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舊楹聯紅褪墨殘誰來念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楹聯紅褪墨殘誰來念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舊楹聯紅褪墨殘誰來念想 標籤:念想作文

  每當快過年時,晃蕩在人群熙攘的小街上,徜徉在一對對泛着喜慶氣息的對聯中。這時,我總會回想起一件令我永生難忘的事。

  還是四年級下學期時吧,將近期末。偶然一次,我跟張老師——我們語文老師,提起過年,便笑着對他說,現在過年越過越沒味,對聯什麼的全是打印出來的,瞧着好看卻失了真,沒趣!

  張老師聽了我的話,一反既往地沒有立即興緻勃勃地發表“高見”,而是沉吟良久,到我實在不耐煩時,才慢悠悠地詢問我:“你喜歡別人寫的毛筆字嗎?”

  我一愣,疑惑地撇了他一眼,捉摸着他的用意,乖乖回答道,“喜歡啊,怎麼不喜歡,我可是個標準的文藝小青年呢!”

  他沒理會我的挪揄,只是若有所思的說了句“這樣啊……”然後就趕我出去,口中直念“上課啦上課啦,還不走啊!”

  回教室的路上,我心裡直嘟噥,怎麼老師貌似今天給人的感覺怪怪的?幾次想倒回去問他有什麼心事,卻還是咽了回去。

  不想就在下午放學時,張老師神神秘秘地把我叫到一邊,偷偷塞了個小木盒給我,說是送我的小禮物。我剛想打開來看,卻被他制止了,僅是擠了擠眼,露出一抹狡黠的笑,要求我回家再看。我雖好奇到不行,但只得將那份“禮物”收到書包里。

  到家后,我甩下鞋就衝進房間開始拆木盒,待看清物品后,不禁手顫了顫——是兩張捲起來的紅紙。小心翼翼地展開,竟是一幅老師親自書寫的楹聯!我凝視着這輕飄飄的紙,微微失神。剛勁的筆鋒直透紙背,繞指墨香兀自纏繞心頭。忽而感到手中的紙竟有千斤重量,心中早已五味俱全。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這對楹聯在我的心中掀起了波濤狂瀾。我怎麼都沒想到,張老師急着趕我走,竟是為了去書法室取他的毛筆與墨水,更沒料想到,他甚至沒睡午覺就跑去給我買紅紙。但令我吃驚的卻是,負責教三個班語文與兩個班音樂的張老師,如此繁重的工作之餘,是怎樣惦記着我一句隨口的玩笑話的?

  老師總這麼無私,默默地將一點一滴的“小”關懷摻揉到我們的生活中。您將知識攜帶着愛灌溉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田中,嘔心瀝血地培養着國家一屆又一屆的人才。“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你們引以為傲的黑髮在一根根地變得蒼白,皺紋悄悄爬上那曾經活力的臉龐,細嫩的手指也不知何時長滿了厚繭。“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插柳之恩,終生難忘。”

  那對楹聯我一直珍藏着。也許,對於別人來說,它只是對紅褪墨殘的舊楹聯罷了;可於我而言,它卻是一位老師對一位學生最普通卻最偉大的關愛,是用金錢無法衡量的無價珍寶。

  初二:廖芸

您正在瀏覽: 舊楹聯紅褪墨殘誰來念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楹聯紅褪墨殘誰來念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