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受溫暖作文

感受溫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經歷殘酷,感受溫暖作文1000字

  不知為何,在這心煩意亂時,心中感覺突發靈感。其實,很早的時候,我就想要創作一篇屬於自己的文章,但由於沒有時間,所以無法實現,也一直沒有嘗試。但沒想到在這嘈雜的環境之中,竟然生出一絲創作的念頭,想到便做。剛剛寫完一小段,一位同學經過,站在我身邊,可能是由於我把本子放得不易看清的緣故吧,那位同學站了一小會兒,便被我發覺了,隨即用手去遮擋,那位同學可能是因為好奇吧,執意想要看,我便一邊用手遮擋一邊口中說道:“私人筆記,禁止觀看。”那位同學無奈走開。被打攪得沒有了繼續寫的心情,便邀了一個朋友到校園內散心。吃過飯,趴在教室門口的欄杆上,感到無聊,便回到自己座位。拿出了英語練習冊,卻只是盯着潔凈的頁面發獃,發覺自己並沒有心情寫作業,這與往常是不同的。以往這個時候,只要一有空閑,我便會在座位上寫作業,預習功課。只有實在無事可做時,才離開座位。可現在,我卻身感乏力,就連拿起筆都似乎感到是在嚴重耗費僅剩的分毫體力。但如果我不表達出自己此時此刻自己的心情,又感到實在可惜。所以,我應將自己此時此刻的心情印在這上面。回想,剛剛從小學升入初中,那時的自己,在老師眼中絕對是一流的差生,曾被老師多次罰寫檢討。那時的自己,感到所謂的友情是重要的,所以,在友情與學習之間,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友情。那時,我覺得自己成功了,覺得在學校在同學面前很抬地起頭。在被老師批評時,不但不覺得慚愧,反而還覺得是自己有能力的體現。只是,當我拿起了電話,撥通了我父親的電話號碼,不知怎的,那往常熟悉的電話按鍵,此時卻是那麼的陌生,此時此刻,那往常靈巧的手,此時卻是那麼的沉重。就像有一支管子,從我的胸膛只插入我的心臟,隨着我每按一下,都彷彿抽走了我的血,使我喘不過起來。當電話那邊傳來父親那熟悉卻又充滿關懷的聲音時,平時我與父親交談時的輕鬆不知哪裡去了,就連說話時嘴唇都在不由自主地顫抖。因為我為我以前的所作所為,為以前的幼稚,而感到後悔。我後悔沒有聽父親的話;我後悔沒有聽老師的悉心教導;我後悔對不起家中日夜期盼自己成才的二位老人。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地奪眶而出。從那以後,我決定改變自己。因為我要為自己負責任;我要為父親分擔憂愁;我要讓老師重視與我;我要讓日夜在家中期盼我的二位老人看到他們的期盼終於沒有白費。

  現在的我,已厭倦了那些所謂稱兄道弟的生活,所以我決定要刷新自己,但我並不否認曾經所犯的過錯。現在的我,已決定走入現實中,接受現實的洗禮,體會現實的殘酷,因為只有經歷過了殘酷,才會感受到生活中的點滴溫暖。

  初二:zhang428

回目錄

感受溫暖,做有用的人作文900字

  陽春三月,春風送暖。是學雷鋒活動月。雷鋒是一個溫暖的名字。學習雷鋒好榜樣,唱進了  每個人的心思。今天我閱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受益匪淺。雷鋒,一群人的名字,他們在各個方面的遭遇,令我同情;他們堅強的性格,令我佩服;他們不甘屈服的精神,令我震撼。他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洪祖龍,整整八年與年老體衰的母親寸步不離。生活條件拮据。洪祖龍,每天洗洗涮涮,忙這忙那,不停的照顧母親,不曾睡一個安穩覺,每晚總得起身兩三回,給媽媽翻身,看看有沒有大小便。這是何等的堅強偉大!洪祖龍你的孝敬令我折服,是我學習的榜樣。
  重慶萬州雲嶺小學的李琳主動幫助同學蒲博巍補課。蒲博巍出了水痘,一個月沒來上課,工課落下了一大截。有一次,李琳幫助蒲博巍補習到晚上十二點,第二天,沒有充沛的精力。雖然受到老師的誤解,但是仍制定計劃幫助蒲博巍補習,幾天後,蒲博巍落下的功課全都補齊了,在測驗中取得了好成績。而李琳卻累得生病了。李琳這種對同學的友誼像天上的雲朵,純潔高尚!是我學習的榜樣。
  許許多多的雷鋒形象縈繞在我眼前,我不禁浮想聯翩。
  我弟兄五個,一個姐姐,兩個妹妹,一個弟弟。我們家原來在雲南省,家庭環境不好,所以才到河北省屯庄。雖然這裡比雲南好得多,不過還是沒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巴巴靠賣糖葫蘆養家,每天早出晚歸,媽媽,在家裡種地,給我們做飯。一到星期天,媽媽就出去打工,媽媽起得很早,先幫我們做了早飯,她才去上班,有時候把飯煮熟了,自己還沒吃呢,就出去了。中午,媽媽不放心我們,還回來幫我滿做飯。讀了這本書以後,我覺得以後應該孝敬父母,多幫幫媽媽做家務,照看弟弟妹妹。
  雖然我是雲南人,但是同學們從不嫌棄我,還經常幫助我。有一次,我摔倒了把手擦傷了,幾個同學看見了,連忙把我扶起來,還不停的問我 “疼嗎”。有一個同學就拿出自己心愛的手絹,幫我包紮起來 。同學們對我的關心,不正是雷鋒精神的表現嗎?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感受溫暖,做有用的人。在家裡孝敬父母 ,關愛弟弟妹妹;在學校尊敬老師,關心同學 。積极參加是獻愛心活動,做一個有用的人。

  四年級:返璞歸真520

回目錄

在集體中感受溫暖作文600字

一滴水只有放在大海里,才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在集體中才能感受到溫暖。

  ——雷鋒

  溫暖如春風,一面拂過,讓人感覺柔柔的;溫暖如春雨,滴滴嗒嗒,讓人感覺涼涼的;溫暖如陽光,輝煌燦爛,讓人感覺暖暖的……

  鏡頭一:二人組合

  嗨,“草上飛”,“水上漂”,你們好!你們可是我們學校大名鼎鼎的“二人組合”呀!你們的能力可真是不小呀!

  每次開聚會,都少不了你們“二人組合”。你們的笑話,小品讓人開懷大笑,我想,即使不會笑的人,看了你們的界面以後,非笑不可。這不,傳來了嘻嘻哈哈的笑聲,哦,原來你們在表演小品。

  你們讓我們感受到了快樂,感受到了溫暖。

  鏡頭二:穆桂英

  老朋友——“穆桂英”,因為你潑辣,高傲,所以便得了如此美稱。雖然你潑辣和高傲,可是你卻熱愛幫助人。

  你還記得嗎?那是在上學期的郊遊中,你帶了許許多多好吃的,在吃午飯時,你便把你的東西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們感激涕零,而你只是一笑了之。

  你是多麼的助人為樂!讓我們感受到了一顆高傲的心正在慢慢融化,慢慢靠近我們的是一份平易近人的熱情。

  你也讓我們感受到了集體的溫暖。

  在我們班級中,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平易近人,他們也同樣讓我們感受到集體的溫暖。

  我們愛我們的集體,因為在這裡我們感受到了溫暖!
回目錄

感受溫暖的筷子作文600字

感受溫暖的筷子 

  這篇文章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啟示。 

  “我”夾一塊豆腐給小女兒,她高興地叫起來:“媽媽,你的筷子好溫暖。”多麼溫馨的母女之情,多麼敏感的心靈溫度計。 

  我以為是小女孩吃那熱呼呼的豆腐時,感到筷子上有一些溫暖,然而卻不是。小女孩從筷子上感受到媽媽的哺育之情……小女孩是多麼善於觀察事物,她不是用眼睛,而是用感恩的心一個純潔的心靈觀察事物的美,並感到驚嘆的快樂。 

  我們有很多美的事物在我們身邊,卻不被發現。我們不應該為那些豪華的盛宴所讚歎,那些東西有錢就能買到。可那筷子上的溫暖,卻是用心去感受。當我們心中充滿慾望,貪婪的烏雲便遮擋了我們的視線,看到的只是名牌服飾、新型髮式、珍饈美味……相反,如果人們有了敏感的眼睛,那我們就可以觀察到美的事物並用心去感受。這時,世界上沒有了慾望、貪婪這些令人不愉快的事。世界上到處飄着粉色的心,人們沉浸在這美妙的世界當中,活在快樂之中。 

  可是,這只是一個美麗的願望,卻不能實現。現實中,人們每天為錢而奔波,為利益而互相殘殺,眼中閃爍的是孔方兄的光亮,燃燒的是貪婪的火焰。然而,世界上總會有像小女孩一樣善於發現美的人,他們正直、善良、純潔,用善於發現美的眼睛,觀察事物獲得快樂。把美指給別人,把溫暖傳遞給他人。 

  快樂、美是無處不在的,它們藏在每個人的生活的角落裡。只要你肯發現它,就會獲得快樂。 

  願每個人都感受到筷子的溫暖,願每一個都快快樂樂。 

  指導老師:袁華利
回目錄

感受溫暖作文500字

  溫暖無處不在,有時一個擁抱、一個微笑都會給你溫暖,但是是友愛讓我感到溫暖。

  有一次,在學校英語愛心班剛結束,我整理好書包準備回家,這時突然看見有一樣東西飛了過來,我還來不及有任何反應,就撞到了臉上,一下子覺得眼角很痛。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聽到周圍的同學不約而同地叫了起來:“徐天成,你出血啦!”事後我才了解到,原來是一個同學將剪刀套在手指上旋轉,不小心飛了出去,正好劃到我的眼角。

  這時只見胡祺?從書包里拿出一張乾淨的餐巾紙,沾了一點飲用水,先幫我把眼角上的血擦乾淨。接着他怕我爸爸擔心,就給他打了個電話,告訴了他事情的經過。然後他怕我有什麼危險,又把我領到醫務室。老師先用消毒棉球清理了傷口,接着又用紅藥水進行了消毒。胡祺?在一旁一邊協助老師,一邊不停地囑咐道:“要記住,千萬不要用臟手去碰你臉上的傷口,否則是會發炎的!”從衛生室出開后,胡祺?是還不放心,怕我回家路上會出意外,一直堅持把我送到了家門口,才放心離開。

  我們的學校就像一個大家庭,同學之間的互相關心、互幫互助,這讓我時時刻刻都感到無比的溫暖。

  靜安區第一中心小學5年級 九霄林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感受溫暖作文600字

當霞光盡情地揮灑在我微紅臉蛋上,我盡情把精力揮灑在了電腦上。我精力充沛的玩耍着,絲毫沒有發現時間的流逝,直至無意間看到電腦顯示已下午五點過了。 

  我低吼一聲:“糟糕。”便匆匆關了電腦,收拾了東西出門。 

  我該去完成我的任務了——老師說要買本子,一個家校本,一個改錯本,還有一個練筆本;還要去看離家不遠的醫院裡的三姨媽。 

  老師說要開始改造我們了,她要我們進入魔鬼訓練期。一面思索着該怎麼在魔鬼日子的到來前好好玩玩,一面又想着老師這個改造快點提升自己的成績。於是這麼想着,不知不覺就在回家的路上了。 

  剛剛看到三姨媽在醫院裡氣色比昨日好多了,稍稍有了些紅潤。她又嘮叨着要我好好學習,我嘴上答應着,心卻不知在想着快點回家玩什麼遊戲之類的。 

  這時候天空已經黑暗,昏暗的路燈拉長了我的影子使我不安起來,於是加快了步伐往家趕,沒有注意到腳下那一灘稀泥。一個華麗麗的轉身,“啪嗒”地摔地上了。看到不遠前面幾個小孩在路燈下遊戲,正歡,並沒注意自己。我頓時羞愧極了,多久沒出糗了,虧自己比他們大那麼多呢,走個路都不小心。便一面抱怨一面從容的繞過那些小孩,我實在是怕他們笑話。 

  走到一個僻靜有一點燈亮的地方,撩起衣角,發現身上多處受泥土的“青睞”。正愁怎麼解決,一聲怒斥傳來:“你怎麼弄成這副樣子?!”藉著微弱燈光看到媽媽那微怒的臉龐,心下不禁鬆了口氣:“我剛剛摔了一跤。”媽媽微微皺眉,拉着我趕回家,還不忘嘲我句:“真是的,都十一十二的人了,還這麼不小心……” 

  我聽在耳里,暖在心裡。 

  一股股暖流衝進我的心房……
回目錄

做誠信的人,感受溫暖的“家”作文800字

  做誠信的人,感受溫暖的“家”

  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

  六年級(4)班 張麗莎

  誠信沒有重量,卻讓人有鴻毛之輕,泰山之重;誠信沒有標價,卻讓人有靈魂貶值,心靈高貴;……

  人類沒有了真誠,生活便沒有了分量。世間有太多健康、美貌、機敏、才學、金錢、榮譽……哪一樣人都不願放棄。但卻常常有人願意丟棄誠信來換取別的財富。

  冰雪覆蓋的時候,陽光為我們取暖,暗夜無邊時,星光為我們取暖,前途迷茫時,航燈為我們取暖。誠信為我們的人生取暖。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一大美德。貫穿了上下五千年的中華歷史,有了“一生誠為本,萬代勤作基”、“影子瞞不過太陽,謊言騙不過眾人”的名言警句。

  誠信是增進感情的潤滑劑,在生活中,人們難免會產生誤會,而解決誤會的最好辦法就是誠信待人,誠信是打開心靈之間的一把鑰匙,只要我們以心換心,就會消除誤會,增進情感。“真心換真心,騙術玩騙術”這是人的本性。

  誠信的力量在於即使身處逆境,亦能幫助你鼓起前進的船帆,誠信的魅力在於即使遇到險運,亦能有鼓起生活的勇氣;誠信的偉大在於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靈。選擇誠信,就是選擇豁達坦然,就是選擇名利而前巋然不動,就是選擇在勢力面前昂首挺胸。

  誠信不但體現在朋友之間,更體現在社會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它是一種什麼公德。逐步融進了國家、民族之中。

  周恩來總理,在新中國剛剛成立了,為了各國間的友誼,走出了國門,他帶的是什麼——誠信。他帶出了外交次次成功的法寶。誠信帶着中華民族走向了世界,而且他到過的地方,都閃着耀眼的光芒。誠信,為中國的發展開闢了道路;誠信,為各國人民帶去了溫暖。因為誠信,中華民族不朽。

  喪失誠信的人是可恨,喪失誠信的社會是可悲。“誠信所至,金石為開”,留住誠信,讓誠信之花開滿人類的家園,讓誠信溫暖世界,溫暖每一個人。

  指導老師:劉光濤

回目錄

感受溫暖作文500字

感受溫暖 

  在生活中,學會感受是必不可少的。因為感受是人們心靈溝通所不可缺少的,它給人們帶來了情感,使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不再有乏味。 

  幾周前,我突發急性闌尾炎,要做手術。當時我心中十分害怕,怎末也不做。可是當時任何地反抗都是徒勞,手術依然照常進行。一進手術室我就閉上了眼睛,在不知不覺中便睡著了。當我再一次醒來時,手術已經做完了,我已躺在了病床上。那時的我心中十分難受,不想躺在醫院,想去上學。因為馬上就要考試了,其他同學都在學校緊張的複習,我並不想落在別人的後面。可是虛弱的身體並布允許我繼續去上學。那天晚上,出乎我的意料的是,有許多的同學來醫院看望我了,我當時十分的感動,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麽多的同學能夠關心我。在以後住院的幾天里,為了我不拉下每一堂課,同學們每天都來給我補課。我當時十分的感激同學們,心中原本失落的那種感覺也在同學們的熱心幫助下也漸漸的消失了。 

  我們應該學會感受,學會用心去感受。在生活中的每一天,我們無時無刻不需要感受他人所想的,所做的,感受自己所做每一件事,體會它們是對是錯,體會其中的意義。如果我們能過做到這一點,也就算是真正學會了感受。能夠做到這一點,我想,我們也能做一個幸福的人。 

  我們應該學會感受,努力去做一個幸福的人,做好一個幸福的人。那樣,即使在自己危難的時候,也不會孤獨。 

白雲飄飄網網 收集整理
回目錄

感受溫暖作文600字

  在我身邊的溫暖,處處可以感受到,但最讓我着迷的是爸爸給我送衣服。

  記得在冬天的時候,我們在幼兒園裡。我的衣服穿得很少,因為上午去幼兒園的時候,衣服只穿了一點,身子很冷。看着外面,那一層層厚厚的白雪,我的汗毛直立起來,這讓人覺得走進了冰天雪地里。看着在天空中隨風舞動的雪,我覺得雪真的很美,也很孤獨,像一個個精靈在尋找他們的家,顯得格外可憐。這時,一個親切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沉寂。

  “怡怡,爸爸來給你送衣服來了。”我回過頭來看見了一張紅撲撲的臉,我知道是爸爸來給我送衣服來了,但是讓我嚇一跳的是:爸爸這時年老了不少,我差一點叫了他“爺爺。”

  我第一次看到爸爸這麼年邁,我的心為之顫動。爸爸為了我們付出了多少啊!他付出了他自己的青春,為了我和弟弟,我發現爸爸雖然有時候發脾氣很兇,可是他都是為了我們好,天氣涼了,爸爸還來送棉衣。

  “那,爸爸給你送來的棉衣!”雖然這短短的一句話,但在我心潮卻引起了軒然大波,我相信在所有人看來這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可是他卻讓我感受到了爸爸對我的愛。以前,我以為爸爸不愛我,不喜歡我,但是經過這一次送棉衣的經歷,我才知道爸爸其實很關照我,但是他不知道怎樣表達。所以在任何人眼裡他喜歡男孩,我知道爸爸也很關照我。

  其實溫暖就在我們的身邊,一個動作,會是他人感受到溫暖,很簡單的事,但在別人眼裡是史上最珍貴的事,就像我的父親,他讓我在冬天感受到了溫暖。

  慈溪市慈吉小學五年級8班 孫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感受溫暖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