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花?今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花?今拾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小殷殷來到了“植物園”,開始了一次妙趣橫生的花之旅。

  步入植物園,小殷殷驚叫連連,一叢叢不認識的花猶如萬花筒一樣層出不窮。

  一盆海棠花在叢花中顯得生機勃勃,雖擺在角落,但在其他花的襯托下卻顯得十分艷麗。那嬌小可愛,里白外粉的花瓣把它平凡而又純潔的簡樸精神完完全全地展露了出來。

  月季花開了,那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卷,在陽光的照耀下,花瓣猶如塗了一層明油,光澤而明麗。這月季花很艷,紅中泛白,呈胭脂色,猶如小女孩那細嫩的臉龐,那麼秀麗,那麼可愛。那萬花叢中的月季,那紅艷欲滴、月月更新的花朵,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

  正當我們興奮至極的時候,一個奇迹般的景象展現在我們的眼前:植物園地上的一個斷了的鋼管桶內,長出了嫩綠色的小草。小草很不顯眼,卻用頑強的生命力展現出了春天的生機勃勃。後者與前者相比,多的是綠草的頑強。小草那麼小,卻可以在這種難以存活的環境下用自己頑強的生命力活了下來。我的腦海中不禁浮現出了小草被風吹雨打時牢牢地抓住泥土頑強抵抗的情景。

  當小殷殷還沉迷於花海的時候,我已經明白了對待生命的態度,正如夏衍所言:“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絕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練。”

  夏中初一:梁穎凱

您正在瀏覽: 春花?今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花?今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