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春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春花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題記·毛澤東《卜算子·詠梅》 

  毛主席的這首詞讚揚梅花。而我們這裡有一種花可以和梅花媲美,這花就是達子香。 

  據說,從前有一群達子人(當時對北方少數民族的稱呼)來到我們黑龍江,他們看見山上有一種奇美無比的花兒,就采來戴在身上。當地人看見了,就把這種花稱作達子香。達子香由於春天時開得早,人們就把她說成迎春花,她屬於杜鵑科植物。 

  在我們家鄉綏芬河的山上就有好多達子香,這四月份的時候,正是開花的時候。 

  達子香是春天的使者,他每年都從冰冷的寒雪中走來,很是勇敢,所以人們就送給她很多的美稱。 

  在我們的家鄉,人們把她稱作報春花。因為在我們北方,她是開花最早的植物。她的花朵特別美麗,在朝鮮,人們把她稱作金達萊,是勤勞、勇敢、美麗的象徵。 

  到了四月下旬,達子香就綻開了她那美麗的花朵,向人們展示她那嬌滴滴的花瓣。近前細看,粉紅粉紅的,一朵朵像嬰兒的笑臉,也像剛剛睡醒的少女,遠看,像是一片粉紅的雲霞給荒禿禿的山岡披上了綵衣。 

  達子香不但是“維納斯”的化身,更是勤勞、勇敢、智慧、美麗的代表。 

  達子香在咋暖還寒的時候開放,可見她的堅強。她無意在百花爭艷的時候與其他花朵爭風吃醋,那時他早已落了花兒,長出了新葉,正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可見她的品質多麼高貴。在達子香身上閃爍着生命的美麗,而這生命的美麗就是一種偉大的力量,足以在她的身後給大地帶來生機勃勃。她是一種充滿在枝頭的活力,完全可以讓枝頭神話般地發芽、掛苞、綻蕾、開花。達子香就是這種生命的化身。 

  經歷了寒冬的人們,在山頭看見了火紅的達子香,就會充滿希望:春天來了,春天真的來了!

您正在瀏覽: 迎春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春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