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迎春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春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它,與梅花、水仙、山茶花都是好朋友,它們並稱“雪中四友”。它,是中國名貴花卉里的一份子,它是春的使者,是春的化身,是春的足跡。它,就是迎春花。

  地上的雪還未完全融化,迎面吹來的風還是那樣的寒。可地上已經冒出了幾個如枸杞一般大小的東西,走近一瞧,這才發現是幾個小小的花苞。我心奇,這麼冷得天竟然有花開!難道是臘梅?不會的,臘梅早就開放了。我好奇,定神細視,這花沒有長葉,只有幾根枝,花苞的尖端透出一點鵝黃色,再下面一點就是紅色,那紅色上面淺,下面深,由淺至深,每個花苞都是如此。真是很神奇!難道是上帝把它精雕細琢?不過,轉念一想,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這花開得太不是時候了,這麼冷的天!哎,真是可惜了這精雕細琢!

  幾天過去了,地上的雪也差不多都融化了。我獨自站在院子里眺望遠方,忽然,有一抹黃色映入了我的眼帘——迎春花。這不是幾天前在雪地里的紅色小東西嗎?它竟然是迎春花?淡淡的鵝黃色,六片花瓣,每一片花瓣都是上尖下寬,花身是桶狀,上寬下窄,還略微帶一點兒紅色,小巧玲瓏,若人喜愛。花瓣如絲綢一般的柔軟而光滑,讓人忍不住想去撫摸一番。仔細看那花蕊,黃中略帶一絲橘色,比花瓣的顏色要深一些,花蕊如細針一般有七八根,中間的花心比花蕊要粗,真可稱得上是巧奪天工。枝上也不是光禿禿的了,已經長出了嫩綠的小葉子。我抬頭,這才發現,已經不是幾朵迎春花,現在早已是三四十朵了,有的含羞待放,有的只開放了一點,有的已經是怒放了。一陣風吹來,迎春花隨風搖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進入我的鼻腔。周圍光禿禿的,就只有迎春花,它給院子點上了生機。

  多麼令人讚賞的花呀!“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這原本是來讚美梅花的,但我覺得迎春花才適合這樣的讚美,它耐陰,耐寒,它是第一個從雪地里鑽出來的花!它既沒有百合花那麼高貴,也沒有牡丹花那麼艷麗,但它有的就是樸實無華!它從來都只是不起眼,只是默默地告訴人們春天來了,給公園、廣場、校園裝點一絲生機。待到百花珍奇鬥豔之時,它卻悄然無聲的消失了……

  我愛迎春花,愛它那樸實無華的外貌,愛它那淡泊名利的品質,更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南京市科利華中學初一:孫雨晴

您正在瀏覽: 迎春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