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回自信作文

找回自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找回自信作文500字

有個乞丐趴在路邊乞討。他穿得又臟又破,臉上也是一副悲慘可憐的表情。他沒有任何希望,覺得自己只能靠乞討活命。 

  在乞丐所在的這個區里,住着一位老畫家。畫家從自家的窗戶里,每天都可以看到這個可憐的乞丐。 

  有一天,畫家開始以乞丐為模特畫一幅畫。 

  畫家如實畫出乞丐的破衣服,還有放在他面前的破鐵桶。可是,有一個地方他畫得不一樣,那就是乞丐的臉。街邊乞丐的臉上,面無表情,雙眼無神,好像已經放棄了整個人生,而畫中的乞丐,眼睛炯炯有神,滿臉都是堅毅的表情。 

  完成這幅畫以後,畫家把乞丐叫到自己的畫室,給他看這幅畫。乞丐搖了搖頭,問: 

  “這個人是誰?” 

  “就是你呀。”畫家回答說。 

  乞丐一臉驚訝,又去看那幅畫。他仔細地看了一會兒,忽然流下了兩行眼淚。 

  “啊!畫家先生,真是太感謝你了!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臉是這麼自信。現在,我好像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以後,我一定要像畫里這個人一樣生活。” 

  這就是自信。自信就是一種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決心。只要有了這樣的信心,上面故事裡的那個乞丐,也可以變成完全不同的另一種人。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把握自己的命運,按照自己的願望,去過一個無悔的人生。 

  如果你也曾因為缺乏自信而放棄某件事的話,那麼從今天開始,就要讓自己改變想法。那就是,永遠相信:“我一定能行!”
回目錄

找回自信作文500字

成功總要有個助手,那就是自信。如果自信丟失了怎麼辦那就找回自信下面就看我是怎樣找回自信的吧。 

  以前我上課不愛發言,性格內向,生怕說錯了,就是有正確答案也在心理憋着,久而久之我做什麼事都沒有信心了。 

  有一次數學測驗,我一看試卷就馬上想到自己考不好怎麼辦,爸爸媽媽會不會吵我或打我呀?這一害怕,“粗心”就趁我不備來偷襲,一會兒,給我的卷子上增添了幾道“花紋”,也給家裡帶來了幾分“生氣”。經過媽媽的一陣“狂風暴雨”之後,爸爸又語重心長地給我談了一會,使我知道了自信心是成功的一半,既然我已有了刻苦的一半,為何就不能有這一半哪? 

  這回又要數學測驗了,我反覆想着爸爸的話,腦海里一直浮現着“我一定會考好,不會考差”這幾個大字,仔細認真地做着每一道題目,又檢查了一遍。待卷子發下來以後,果然只有一道不美麗的“小花紋”,我考了98分!這可是自信心的功勞呀!如果沒有自信心,我不會做到這些;如果沒有自信心,我的成績不會提高的這麼快;如果沒有自信心,我的卷子上還是有很多“叉叉”。自信心找回的太及時了! 

  沒有自信就沒有成功,自信是成功的一半。這句話真是一點兒也不錯,朋友,您也試試吧?
回目錄

找回自信作文1000字

  小學是人們受啟蒙的地方,我一直認為小學的生活,一定十分漫長,上一年級時,就常常會羨慕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總感到自己長的太慢。然而,時光如水,不能倒流,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就要過去了,在這啟蒙的六年中,我們共同經歷了許多事情,但大多數我都淡忘了,然而,影響了我很長時間,也可能還將繼續影響下去的一次掌聲,卻讓我永遠無法忘記。

  我剛上小學的時候,膽子很小,不愛多說話,上課從來不積極主動地發言,有時老師把我叫起來,才肯發言,而且一說話就臉紅,總是扭扭捏捏不大方,一至四年級差不多都是這樣。直到五年級上半個學期,在一次“積累.運用”練習中,有一個口語交際,要求每一個同學都進行講演。講演的題目是: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或我最佩服的一種現象。老師讓我們回家做準備,當天晚上我就認真地進行了準備,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看不慣的一種現象是違反交通規則”,還寫出了演講稿。稿子寫完,我一個人反覆地讀了許多遍,直到差不多背了下來;自己感到語言流暢,聲情並茂,一定會拿到一個好成績的,那時的感覺真有點迫不及待了,真希望馬上就講!可停下來又一想,自己又沒了信心,上課自己不願意發言、平時又不願意講話,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能講好嗎?我真擔心自己講不好會在同學們面前出醜。

  第二天,演講開始了,老師按學號叫同學們上台演講,啊!我是7號,三分鐘一個,馬上就輪到我了,我的心撲嗵撲嗵地直跳,第一位同學演講的不錯,大家給他以熱烈的掌聲,第二位同學講的更好……越聽越感到自己的心跳加快,後面的同學講的越好,我的壓力就越大,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

  老師叫到了7號,輪到我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站起來的,又是如何開始的演講,不過二三分鐘,可我卻感覺非常的漫長,直到說完最後幾句話,我才感到自己又回到現實,象似卸下了一個重重的包袱。教室里沒有一點聲音,簡直可以用鴉雀無聲來形容。長時間的寂靜,讓我本應該放下的心又提了起來:難道我說錯了什麼?還是我講的不對?我害怕極了,我不知道大家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我,我想,正如我自己擔心的那樣,我在同學面前出醜了!

  我的腦子一片空白,真想找個地方藏起來。就在這時,一個掌聲響了起來,是老師!老師在為我鼓掌!緊跟着,許多同學也在為我鼓掌,這掌聲雖然夠不上“雷鳴般”,但一直持續了很久、很久。就在這掌聲中,我明白了,大膽去做,即使失敗了也會感到快樂!

  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變得愛說話了,上課愛積極發言了,也許就是那掌聲為我找回了自信,找回了自我。直到今天,她一直激勵着我,讓我努力,給我加油,促使我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奮鬥。
 

回目錄

找回自信的一瞬間作文700字

找回自信的一瞬間 

  每個人都經歷過難忘的一瞬間,這一瞬間也許讓你高興,也許讓你傷心,也許……他們都是那麼的讓人難忘。 

  那是四年級期末的時候,我已經學了兩年的電子琴了,考過了四級,這時正趕上丰台區一年一次的小學生十項技能大賽開始了。電子琴班的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準備一展琴技。我也打算參加這次比賽,回家徵求家長的意見,爸爸、媽媽十分贊同。隨後我就開始了“備戰”。每天放學做完作業后,就抓緊時間練琴,把參賽的曲目練了一遍又一遍。 

  比賽那天,我十分激動,滿懷信心地走進賽場,但是看到賽場內選手們的出色演奏,我頓時緊張起來,心裡就像揣了一隻小白兔似的怦怦亂蹦,我盡量使自己保持平靜。可是卻聽見旁邊的同班同學指着我在竊竊私語: 

  “她能行嗎”? 

  “肯定不行,她最愛在關鍵時候掉鏈子了”, 

  “就是,瞧人家王瑋彈的多流暢,她差遠了!還敢來參加比賽”!這時我只感覺自己的臉騰的一下子紅了,而且越來越熱,手腳顫抖,手心裡都是冷汗。怎麼辦?難道就這樣認輸嗎?那我的辛苦努力不就付之東流了嗎?我愣愣的站在那兒!不知如何是好。恰在此時,輪到我了,我還遲疑着,尋找着,我的目光與玻璃門外媽媽的目光相撞了。我看到媽媽臉上帶着輕鬆的微笑,目光里充滿了信任和鼓勵。彷彿在說:“貝貝,你一定行”!那一瞬間我頓時渾身充滿了自信和勇氣。我望着媽媽使勁地點了點頭,勇敢地走上台,大聲地說:“我演奏的曲目是《童謠》。”接着我充滿了感情認真地演奏起來。四周靜靜的,只聽見美妙的音符從我的指尖劃過,我用飽滿的激情流暢地彈完了整首曲子。只聽見掌聲四起,評委老師也不住的點頭,最終我獲得了電子琴組二等獎。 

  那一瞬間發生的事,距離現在雖然已經三年了,但是我至今仍歷歷在目。因為那一瞬間我找回了自信。
回目錄

找回自信作文600字

  進入初一以後,面對着升學,學習負擔日益加重,我從心底里暗暗告訴自己要考一個滿意的成績,然而結果卻往往事與願違,我曾一度自信地告訴自己:“沒關係,這只是意外罷了,作文我找回了自信。”可是,許多的“意外”過後,我的夢冰冷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風唆使着枯葉墜落,自信也隨之搖墜,徘徊在落葉之中的我,將自己與悲觀緊緊相聯。我感覺自己已經站到了燦爛四季的邊沿,四周一片黑暗,我覺得自己是那麼的孤寂、冷漠。於是我將自己緊緊封鎖、隱藏,像蠶一般作繭自縛,久而,便忘記了自信長什麼樣,自信也便成了自己的陌生人。

  直到有一天,我去公園裡散步,散去我心中的失落。

  這時,一個年過七旬的老人在草坪上鍛煉身體,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他向我搖搖手,他帶着我來到一片枯草叢中,四周草都死了,顯得很蒼涼,這時老人把一塊壓在枯草上面的大石頭搬開。啊,那是一抹閃亮的綠色。老人對我說:“你看,身邊的草都死了,唯有那一抹唯有那一抹草被大石壓着,但仍生長。它們雖然被壓彎了腰,但還是堅挺着,你說是不是?所以說,做人也是這樣!”

  老人的一番話滲透到了我的心頭,我舒展了那硬硬的眉頭,我笑了,從內心笑了,從那一刻起,我找回了自信。我全身心地投入進了學習,努力着,我努力着一點一點進步,有時間就看一點書。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一點一點提高了我仍舊埋頭苦讀,因為我的心中永遠存在那一抹綠,是它讓我找回了自信……

  山東青島即墨市龍山即發中學初三:“私”Hh

回目錄

找回自信作文700字

  找回自信

  缺少自信的人,如迷失的羔羊,似斷檣的航船,迷惘又無助;缺少自信的人,如折斷了翅膀的鳥,似斷了牽線的風箏,災難飛上天空。我曾經也是這樣,直到那棵樹的出現,讓我再次找回了信心。

  邁入初中的大門,課程增加,學習壓力與日俱增。又一次的考試失利,把我的心打入了寒冷的冰窖,僅剩的一點信心也被瑟瑟的寒風吹走,失敗的陰雲在頭頂籠罩着,時不時還有冷風吹過。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卻感受不到一絲暖意。周末,我決定去公園走走,嘗試着放鬆一下心情。

  在公園裡漫無目的的走着。突然聽到一個童稚的聲音:“爸爸,快看那棵樹。”我抬起頭看了看,原來是一對父女正在散步,沿着小女孩手指的方向望去,眼前的景象不覺讓我訝然一驚:在不遠處的石縫裡,長着一棵巍然挺立的樹。我認識它,大概在八九年前,我還見過它,那時他還是一株弱不禁風的小樹苗。後來一直以為它死了,沒想到竟然長成了現在這雄姿肅穆的樣子。一陣微風拂過,萬千碧葉隨之搖動,顯得壯麗非凡。中年人說:“這真是個奇迹。”那麼是什麼創造了這個奇迹?我陷入了沉思。“是自信!”小女孩童稚的聲音再起響起。“爸爸你看,他在沒有土壤的滋潤、充足的陽光和豐沛的雨露的環境下,依然長成了這參天大樹,難道不是靠的強大的自信心嗎?”

  小女孩銀鈴般的聲音點醒了沉思中的我。是啊,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這棵樹依然蒼勁挺拔,不正是因為強大的自信心嗎?翠綠的葉子、粗壯的枝幹,這一切都是他在這場自信的戰爭中獲勝的勝利果實。樹都如此,那我呢?

  回到家,頭頂的陰雲散了,代之的是一片晴朗的天空,任我翱翔。憑藉著重拾的信心,我終於獲得了接下來考試的成功。

  信心,是行舟時的流水,黑暗中的燈塔,無助時的依靠。感謝那棵樹,讓我找回了自信。

  初三:光之晨曦

回目錄

找回自信的青蛙作文500字

  很久以前,有一隻自信的小青蛙,它常常誇耀自己。

  一天,小青蛙又在和圓眼睛、白翅膀、皮毛柔軟的小鴨誇耀自己:“你看我,會游泳,會跳水,而且我還穿了一件綠外衣呢!”小鴨說:“我呀比你好多了,我還會飛呢!”青蛙疑惑地問:“可我怎麼沒看你飛過呢?”小鴨說:“那是我有點兒懶。”不信你看,說著小鴨拍動了雪白翅膀飛在天空。青蛙仰望着天空心想:“我怎麼不會飛呢?”

  青蛙接着往前走,到了小豬家,只見裡面冒出了香噴噴的味道,它推門進去問小豬:“你會飛嗎?”小豬說:“雖然我不會飛,但我還是很自信,因為我會烤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而且我的外衣是粉色的,那可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哩。”小青蛙不服氣,它堅信它也能烤出那麼好的糕點,蛋糕進了烤爐,可發出了異味,青蛙打開鍋一看,蛋糕糊了!這下青蛙更沒有自信了。

  再往前走,它碰見了野兔,野兔正在讀書,“A、B、C、D……”青蛙請求野兔教它識字,野兔愉快地答應了,可學了好些,青蛙只認識了字母A,青蛙氣沖沖地把書拿回了家,它打開書時,書上出現了一些陌生的字母,無奈它又回到了野兔身邊,野兔問它:“會認了嗎?”青蛙說:“我不會,我怎麼找不着自信呢?”野兔說:“你很聰明,例如你會游泳、跳水,這都是你的優點啊。”

  青蛙豁然開朗,一躍身跳了一個動作,青蛙又找回了自信!

回目錄

找回自信的我作文1000字

  自信猶如百花之王的牡丹,一綻放便是國色天香;自信猶如百鳥之王的鳳凰,一飛翔便會驚天動地;自信猶如萬物之源的清水,一枯竭便使萬物滅絕。但當牡丹開敗,鳳凰歇息時,我又如何讓它們重新煥發光彩?

  凋零的牡丹,沉睡的鳳凰。

  小時候,我是一個自卑的孩子,因為我認為我沒有一點過人之處:我的學習如同股票市場--高低起伏;我的體質更是“態生兩靨(y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漸漸地,我從一個歡樂的兒童變成了一個被遺忘的孩子,黯淡無光。老師讓我回答問題,我的聲音小如蚊蠅;課上的交流活動,我便孤單的站在一旁;課下同學們一起打打鬧鬧,我只能靜靜地坐在一旁聆聽。我心中的那扇自信之門好像被關閉了。我猶如凋零的牡丹,沉睡的鳳凰,無聲無息,默默地生活。

  含苞的牡丹,覺醒的鳳凰。

  三年級的一天,同學們都在聊昨天的考試卷子,我一如既往的坐在角落裡,靜靜的,彷彿他們說的與我無關。一會兒,老師來了,同學們都期盼的看着老師,迫切的想知道自己的分數,而我依舊埋頭靜靜地看書。老師溫柔的說:“這次進步最大的是默然同學,大家要向她學習,繼續努力!”我聽見老師叫我的名字驚訝的抬頭望着老師。老師走下講台,小聲對我說:“你是一個很優秀的孩子,給自己一些信心,你會做得更好。”霎時,我心頭一震,那扇自信之門似乎慢慢打開了。從那以後,我開始學着自己交朋友,嘗試着去相信自己,去大膽嘗試。我猶如含苞的牡丹,覺醒的鳳凰,相信自我,努力去拼搏。

  綻放的牡丹,飛翔的鳳凰。

  現在的我性格有了很大轉變,學習成績提高了,對自己也更有信心了。

  一次數學考試,考前老師千叮嚀萬囑咐:“這次題有些難,一定要好好看,認真算……”發下試卷我趕忙認真作答,可總有一些不順心的事發生:我遇上了一隻“攔路虎”。我想了半天怎麼也不會,正當我決定要放棄時,一張救命的紙條從身後遞過來,我剛想拿,轉念一想:我為何不相信自己一回,認真答題,靠自己的實力考出好成績呢?於是我低下頭,苦思冥想了還一陣才做出這道難題。當我交卷后,懷着好奇的心情打開紙條,上面寫着:

  默然幫幫我,xxxx題怎麼寫?我看着紙條笑了。發下試卷后,我考了全班第一,老師為此還表揚了我呢!我猶如綻放的牡丹,飛翔的鳳凰,煥發光彩,自信的學習。

  自信的力量很大很大,它不僅使花朵開放,鳥兒飛翔,萬物生長,更會使一個自卑的小女孩煥發出耀眼的光芒,我找回了屬於我的那抹光彩的自信。

  初二:蘇訾?

回目錄

找回自信作文500字

  以前的我,膽子很小很小,身為男子漢,膽子卻小的像女生,沒有路燈的路看也不敢看;站在高處往下一看,就腳軟頭暈,驚慌失措。直到那一天,我才找回了屬於我自己的勇敢。

  還記得那是在海邊實踐基地。我們上了體育拓展課——信任背投。這需要拿出相當的勇氣才能完成。有的同學不敢跳,畏畏縮縮地往後躲,引來同學們的嘲笑。有的同學則勇敢的跳下去了,迎來了熱烈的掌聲。終於輪到我了,我既興奮又緊張地上了登陸台,我站在高高的登陸台上,往下一看,只覺得心跳加速,渾身冒冷汗,兩腿發軟。我膽怯地轉過頭,用顫抖的聲音說:“老……老師,能不跳嗎?”

  老師注視着我,目光里含着期望,含着鼓勵。他說:“不用怕,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嗯。”我點點頭,咬咬牙,閉上眼睛——風從耳邊擦過,身子忽悠一下。只聽見“啪”的一聲,我躺下去了——我成功了!

  同學們為我鼓掌,而我還覺得意猶未盡,想再玩一次。

  勇敢一點,勇敢的嘗試一下,就不會被眼前的一點挫折困難所嚇倒。原來真的不是我不會,只是曾經我一直都是告訴自己,我不行,我做不到。勇敢一點,勇敢的嘗試一下,做事時不要想自己有什麽沒做好,要想自己已經成功的形象,你會發現原來自己完全可以做好,原來,我也可以很勇敢!

  這次活動非常有趣,重要的是,它讓我找回自信,讓我知道:原來,我也很勇敢。

查找更多找回自信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