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香噴噴的粽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噴噴的粽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香噴噴的粽子 

  每當端午節的時候,家家戶戶都吃粽子,我們家也不例外。當你在端午節的那一天走在大街上時,到處可以聞到粽子的香味。每到那個時候,我便會一口氣吃掉兩三個,可儘管那樣,我還是不知足地埋怨說:“如果天天都是端午節該都好啊!那我就可以天天吃到香噴噴的粽子了。” 

  上個星期日早晨,我看見家裡的冰箱內有許多粽子,便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早飯吃粽子吧!“媽媽聽后,欣然同意了我的請求。 

  一會兒,媽媽讓我把粽子拿出來解凍,我拿出粽子仔細端詳着,粽子的外面穿了幾層軍綠色的大衣,衣服外面還系了一根腰帶,呈三角形。這時,我就好奇地問媽媽,粽子是怎麼裹的?媽媽說道:“首先要把糯米浸泡在水裡,讓它膨脹,同時把蘆葉浸泡在水裡,這樣才有韌性。過半個小時,把水全部倒掉,拿四五片蘆葉,捲成圓錐形,在裡面裝三勺左右糯米,然後用蘆葉將上面封閉,再用繩子緊緊地扎住,這樣,一個小巧玲瓏的粽子便好了。” 

  不一會兒,粽子外面的冰塊就溶化了,媽媽在鍋里倒了一些水,打開了煤氣灶,等水熱了的時候,媽媽將粽子一個個的放到鍋里,彷彿要讓它們洗一次熱水澡,粽子寶寶們好像也很樂意,乖乖地入了鍋。 

  大約過了十分鐘,粽子便可以吃了,我頓時感到香氣撲鼻,令我垂涎欲滴。 

  我拿出粽子,把其中最大的一個粽子的腰帶解開了,脫去了它的外衣。這時,一陣陣香氣沁人心脾,我真想咬它一口,可我還是拿給了爸爸,然後又剝了一個給了媽媽。他們都不停也稱讚說:“好吃、好吃。”最後我也剝了一個吃了起來,可真香,有糯米香、有花生香、有鹹肉香,還是蘆葉香。當我將一個吃完時,手上、臉上都沾有糯米,活像一個“大花貓”。 

  香,粽子可真香!明天我還要吃粽子。

您正在瀏覽: 香噴噴的粽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噴噴的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