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的粽子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粽子_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粽子  

  提起家鄉的特產—粽子,我就想起了那個家喻戶曉的故事:春秋時期,一位叫屈原的大臣,在農曆五月初五抱石投入了汨羅江。  

  屈原死後,百姓把粽子扔進河裡去,讓魚兒吃飽后,不去吃屈原的屍體。天長日久,吃粽子成了一種習俗。  

  說到粽子的材料,最重要的材料是蘆葦葉。不僅蘆葦葉是中藥,蘆花,蘆根也是中藥。而且蘆葦葉能去火,煮飯也很香,用它真是一舉兩得;配上糯米,有益氣健脾,開胃消食的作用。粽子生的時候是淺綠色的,熟的時候是深綠色的。當你把皮撒開時,你會發現最外面的一層是綠色的,吃上一口的時候,才感到它是那麼令人越吃越愛吃,最那麼令人回味無窮啊!  

  我愛家鄉的粽子。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粽子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