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的快樂作文

童年的快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請不要奪去我們童年的快樂作文700字

很早就聽說楊紅櫻阿姨寫了一本《神秘的女老師》特別好看。今天我在逛書店時,特地留意地找這本書,《神秘的女老師》終於被我給買到啦! 

  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一口氣把它讀完了。這本書是《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的續集,講的是六年級一個叫孟小嬌的女生寄宿在一所美麗的紅宮學校讀書。新學期,一陣龍捲風過後,學校里來了一位身披大圍巾,打紫色傘的女老師,仙女——蜜兒。她的教學方式讓六年級的學生欣喜若狂,從一個個只會讀書的書獃子,變成了充滿童心的孩子。蜜兒把學生們帶到荒郊野地里,給他們的“不快樂”舉行特別的葬禮;她扮做女探長到學生家中去調查,誰的家長是“愛心殺手”;她讓學生到“童心城堡”尋找自己的童年……蜜兒讓死氣沉沉的紅宮學校充滿活力,讓每個學生的臉上充滿笑容…… 

  讀完了這本書,我真羨慕紅宮學校六年級的學生,他們有這麼好的老師和他們一起生活,帶領他們進入奇妙的世界,可我們呢?語文課老師把好好的一篇文章,拆成段,段拆成句,句拆成詞,詞拆成字,被拆得七零八落,然後慢慢地“咀嚼”,一節課不夠,第二節繼續“嚼”,兩節課不夠,第三節又來“嚼”……一直“嚼”,直到像嚼了幾天的泡泡糖,味道都沒了,才算上完一堂課。我們為了今後考取好的學校,不停地做作業,看書,連一點兒休息的時間也沒有,都成為“書獃子”了。蜜兒有一句話,說得特對:為了分數和名次,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把自己變成學習的機器。他們感受不到天高雲淡,對於大自然的美麗,視而不見。他們不要陽光,不要溫情,他們只要分數和名次,這是一群迷失了自己的孩子們。老師和家長請放開你們慈愛的手,讓我們與困難和勝利交朋友,擁抱陽光,你們不要成為“愛心殺手”。
回目錄

童年的快樂作文1000字

童年的快樂 

  在童年裡有許多快樂美好的事情,在我們的心裡留下美好的回憶,使我們至今還記憶憂心,我的童年和大家一樣充滿快樂。 

  我從小住在農村,雖然那裡沒有繁華似錦一樣的城市,但是那裡卻是我的童年。 

  記得那次,早晨我找上我的朋友,一起去不遠的乾涸的池塘,雖然池塘中間有一點水,但不影響我們捉螃蟹。池塘裡面有很多石頭,都非常大,有的甚至要2、3個人才能抬起它。螃蟹喜歡住在石頭洞里,我們拿樹枝在裡面捅,有的螃蟹會上當,用它有力而尖銳的鉗子,夾住樹枝。有的不會出來,我們以為沒有螃蟹,但把手伸進去,它就馬上把你的手夾的不放,夾的很痛,有很大的螃蟹,它夾一下,能讓你的手腫起來。我的手就在這次被螃蟹夾了,都腫了。它夾住不放,我忍着疼痛,我使勁一拉把它拉了出來,夥伴們都圍着我,說怎麼了,被夾了嗎?恩,但夥伴們看到我手指上夾着的螃蟹,都大聲的叫了起來,哇,好大的一隻螃蟹,同伴們異口同聲說:“我們下午帶上我們的螃蟹和番薯去後山去烤着吃吧!我和夥伴們接着抓了一些,就回家了,在外面玩耍了一番。 

  中午了,我吃完飯,到夥伴們家去約他們,他們家人說去後山了。我把螃蟹洗好,帶着一小桶螃蟹和番薯,去後山了。看到夥伴們已經在撿枯樹枝、乾草。就等我來了。我和同伴們又撿了些柴,就去烤了,同伴們做了一小灶,上面有8、9跟乾淨的細小的鐵棍。這是用來烤螃蟹的,下面烤番薯的,但要把火點燃,夥伴們一手拿着打火機,一手拿着很好引燃的乾草。把乾草放到灶裡面,上面架壓着枯萎的樹枝,不一會火點燃了,慢慢,小火變成熊熊大火,我們把洗好的螃蟹放在鐵棍的上面,在把番薯放在燒着的樹枝下面,就不用管它了。不一會火變小了,我們加着柴,使火保持着那樣大。柴差不多燒完了,看到螃蟹烤的差不多了,同伴們迫不及待的去吃螃蟹,我們津津有味的吃我們用自己的勞動掙來的果實,心裡無比的開心和高興。吃完螃蟹,番薯差不多烤好了,我和同伴們非常喜歡吃番薯,一有空閑的無聊就會上山去烤番薯。2樣東西都吃完了。差不多兩點了,我們的肚子也飽了,我們就會去比後山大的多的山,我們稱它為茶葉山,因為滿山都是茶葉還有一些梧桐樹,連綿不斷的大山,在左邊還有茶葉山,我還曾在山上看到一隻兔子,但是沒有捉到它,因為跑的快級了。 

  清明節來臨的時候,一上山就會看到黃綠色的小芽,貪婪的吸着清晨的露水。到了茶葉盛開的時候,就會有很多人上山去摘茶葉,他們背上背着一個小簍筐,是用來裝茶葉的,非常熱鬧。 

  這裡是我的樂園,在着里是我最美好的、最難望的一段時光。
回目錄

童年的快樂作文300字

我的童年有時快樂,有時悲傷,有時痛苦……但大多數時間被快樂佔據。 

  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第一次回到了我的祖籍地:潮州。第一次見到外婆、二姨、舅舅、堂哥…… 

  和哥哥姐姐們在西湖邊的山上玩彈簧床,每天玩到筋疲力盡才肯罷休。 

  前幾年,我把我的壓歲錢交給媽媽去買基金,當媽媽告訴我賺錢時,我的心裡甜滋滋的。 

  搬家后的第一個春節,我在新朋友的鼓勵下,學會了打火柴炮,那噼哩叭啦的炮聲就像一首美妙的歌曲,給我帶來了歡樂。 

  在春天的時候,芒果樹結果了,我們全家到南田,飽了口福,還帶了一箱的芒果回家。一個個芒果進到肚子里,真是舒服呀! 

  上次月考,我的英語全班第一,這可是在我的成績史上史無前例的事。那天,我開心得快要飛上天了。 

  ………… 

  快樂的事數不勝數,為我的童年增添了不少色彩。
回目錄

童年的快樂作文500字

在我的童年裡,包含着許多的快樂,每一件快樂的事都值得我去珍惜,值得我去回憶它們。今天,我就和大家來談談我的童年吧! 

  在我的童年裡,去寧波鳳凰山主題樂園也很高興。上一次,爸爸在報紙上看到了這個地方,說很好玩,我想爸爸撒嬌,爸爸才同意。我們一家人家上表姐,還有舅舅一家人,出發了。一路上,我心裡在想:我們等會兒先玩哪個呢?是不是很好玩?我興高采烈,眉開眼笑,就這樣,想着想着,就不知不覺的到了。我下了車,手舞足蹈,像一隻小兔子似的,蹦蹦跳跳的進去了。啊!真是太棒了。 

  我看看這裡,又看看那裡,哪兒都想玩。我們和舅舅兵分兩路,各玩各的。一開始,我們先玩的是瘋狂巴士,我和表姐兩人坐在一個木桶裡面。遊戲開始了,每隻木桶都開動了。木桶又開始轉了起來,左轉轉右轉轉,我和表姐頭暈眼花,出來時,我們像一隻無頭的蒼蠅,東倒西歪地撞來撞去,還好有媽媽扶着。 

  我們剛想向下一個“目標進攻”,結果舅舅電話打來了,原來表妹要玩海盜船,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可是表妹太小了,不能玩,所以讓我們去玩。我和表姐喜出望外,去玩了。船啟動了,上下搖擺。一開始很低,越來越高,從上往下的時候,心非常癢。我使勁的抱着爸爸的手。很快就好了•••••• 

  這一件事在我的童年非常開心。
回目錄

童年的快樂作文300字

春天我漫步在田野,麥苗向我微笑,路邊的柳樹向我招手,來到公園各式各樣的花正在開放,到處都是花的芳香,動物園的小動物看到我,都爭先恐後的在我面前跑來跑去。我高興極了。 

  夏天我最愛游泳了,沒事我就鬧着我媽媽帶我游泳去,在游泳池裡我就象小蝌蚪似的游來游去,無憂無慮的享受着在水中的快樂。 

  秋天,玉米紅薯都熟了各種各樣的水果到處可見,到處都是一片秋收的景象。我禮拜天不上學就回農村吃新鮮的玉米和紅薯,味道美極了。 

  冬天,我最愛看下雪了,各種形狀的大雪象棉花團似的飄飄悠悠的落下來,等雪停了我們幾個小朋友就出來掃雪,然後打雪仗把雪堆積到一起壘成形態各異的雪人好看極了。 

  我生活在這樣的童年世界里,過得很快樂,就象一首歌的歌詞說的一樣:我不想長大我不想長大......
回目錄

童年的快樂作文500字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我的童年是金色的;我的童年是回味無窮的,我的童年就像一本相冊,記錄著點點滴滴,記錄著童年的歡樂。 我的童年是在農村度過的,在我的記憶中,我一直居住在有着一條潺潺小溪的村中。每天的早晨,都是在一聲又一聲的咕咕叫聲中度過的。

  釣魚這種休閑娛樂的運動是我從小就愛上的。爺爺去小溪邊釣魚時,我也會搬張凳子,扛根魚竿,拎只水桶,屁顛屁顛得跟着爺爺去釣魚。我的耐心可是十分以及非常的小的,一會提一次魚竿,一天過去卻毫無收穫,於是就哭吶哭,童年,便在哭聲中流走了。

  每當到了豆子豐收的季節,我總是搶着剝豆子,還淘氣的和爺爺比賽,每人一個籃,一個塑料袋,背對背開始比賽,難得贏了次吧,又把殼放進了籃,把豆給扔了。爺爺吶,在旁邊捂住嘴,使勁摒住笑,不過,爺爺沒憋住,還是笑了出來,年幼的我便跟着爺爺笑了起來。於是笑吶笑,童年又在笑聲中溜走了。

  暖暖的陽光,金燦燦的9月,爺爺又拉着我來到田裡割麥子,一切都是金色,金色的陽光,金色的麥子,和我那金色的童心。躺在麥田裡,讓秋風撫摸着臉龐,在這暖暖的陽光中睡去。於是,童年就在溫暖的陽光和徐徐微風中逝去了。

  童年像一本童話書,記錄著一個個有趣的故事:童年像一本哲學書,包含了一個個人生哲理;童年更像一隻照相機,把一個個美好的瞬間成為定格,成為永遠的記憶,永遠的歡樂。
回目錄

童年的快樂作文1100字

  水很清,童年很簡單。

  ——題記

  關於童年的記憶是從託兒所開始的。剛來到那裡時,很害怕,媽媽一走,我就“哇哇”的哭。哭的不止我一個,大家的聲音連成一片,後來大概是哭累了,也就安靜了。老師帶我們玩遊戲,還講故事。等媽媽來接我時,我帶回了一面紅色的小旗。那是老師發給聽話的學生的獎勵。結果,我房間的門上就有了許多的小紅旗。

  後來上了幼兒園,本應該先讀小小班,在讀小班的。但是媽媽跟園長說讓我多讀一年大班。就這樣我就讀到了中班,那時我是班裡唯一一個不會寫名字的孩子。老師很生氣,就把我叫的講台上,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罵我,我只好一個勁地哭。回家后,爸媽開始教我寫名字。但沒過幾天,換了一位姓孔的女老師,聽人家說,罵我的那個老師生病住院了。人家說是報應。

  孔老師的容貌我記不清了,只知道她留着長發,很高,人很和藹,對我也很好。媽媽常帶我去她家玩,她總是拿我愛吃的朱古力給我。那也就成我愛去孔老師家的原因。直至今日,我還記得她家的大概位置。如果還能見到她,我相信我還能認出來。

  我上了一年級,成了班裡第一批少先隊。感覺很自豪,很興奮,覺的自己就比那些沒成為少先隊的同學高了一點。就象現在成為學校第一批共青團員一樣。當高年級的同學幫我帶紅領巾的時候,我想,我也會有那麼一天。不過,沒過幾個星期我就厭倦了它,因為麻煩,也因為容易丟……

  我的班主任姓李,也對我很好。期末考試,我很失誤的沒考到滿分。老師準備了10本本子獎勵給100分的同學,卻從中挑了5本更新的給我,另5本給了一位滿分的同學。雖然那時我很小但也挺感激。只教了我2年。但一直對我很好。

  小學的時候作業很少,爸媽上班也很遲。我總是和鄰居去草叢捉蝴蝶。其實那也就稀疏地長着幾株高高的草,但我們樂意在那兒玩。那總是有蝴蝶,都是小小的淡藍色的那種。偶爾也會有一隻黃色的大蝴蝶。等蝴蝶在草尖上休息的時候,我悄悄的走過去,用手迅速地捏住它的翅膀。然後很快了地大叫:“我抓到了!”。我們將抓到的蝴蝶放生,在抓住它們,樂此不疲。

  在大了一點,我們就去河邊抓魚。那時河邊有一大片金色的沙灘。我們帶上小瓶子,蹲在岸邊。全神貫注地看着水裡面,當有小魚游過時。兩手從旁邊向中間一捧,小魚就在裡頭了,那種魚很小,只有指甲蓋那麼長,我們把它們裝在小瓶子裡帶回家。通常我是抓的最少的,但大家從不抱怨,依舊會分給我一樣多。

  六年級的6月1日,我們開了最後一個“六一party”。像以前一樣,表演節目,猜謎,互贈賀卡……雖然就要畢業考了,我們還是瘋玩了一天。我忽然覺的挺傷感的,畢竟那麼多年的同學了,就要這麼分別了。挺捨不得的……

  我知道,我的童年就像流水一樣逝去了,它像水一樣要流向大河,流向大海。變得不在單純,變的複雜。我知道,這個世界很寬很廣,很真實又很虛偽。但童年的那份純真與快樂依間流過,那麼深刻,那麼真實……

查找更多童年的快樂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