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端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端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粽子香,香廚房。艾草香,香滿堂。柳枝插在大門上,出門一望麥兒黃。這兒端陽,那兒端陽,處處都端陽。”伴隨着這首民謠,端午節如期而至。 

  端午節是為紀念我國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屈原的節日,當然,也是一個民間古老的傳統節日。但是,各地的節日習俗卻不大一樣。“曾經滄海難為水”,我唯獨對家鄉的端午情有獨鍾。 

  端午的前一天,大人們就準備好糯米,粽子葉以及其他材料,並早早地把粽子葉包好。 

  包粽子這一環節,好玩,有趣,是小孩們最喜歡的。 

  首先,把粽子葉拿在手中,慢慢地圍呀,圍呀,繞成一個長柄勺似的形狀。這下,小孩子們可有玩的了。他門用長柄勺似的粽子葉從水盆里舀一勺水,然後提在空中。葉子里的水便如根根晶亮的銀線一般,飛流直下,“嘩嘩——”地響。待到水快“乾涸”時,飛流直下的銀線就搖身一變,成了顆顆璀璨的珍珠,滑落在水盆里,叮咚作響。讓人不由自主地為此景此聲所陶醉。 

  然後,就用勺子一勺一勺地將糯米裝在粽子葉里。小孩兒們的腦袋總是那麼奇特。他們將粽子葉里的糯米堆成一座小山,白白的,如雪一般,那麼可愛,那麼聖潔。有時,他們還會在小山上栽花種草——將小片的樹葉或花瓣貼在上面,讓小山充滿勃勃生機。 

  最後就該系線了,就是把包好的粽子捆起來。小孩們捆好后,可不會乖乖地讓粽子得到一份安寧。他們會把粽子系在手腕上,當作溜溜球來玩——丟出去,收回來。可是,他們只能丟出去,卻很難收回來。 

  端午節的早上,小孩們幾乎都是被四溢的粽香所喚醒。來到餐桌邊,他們就會看到碗里坐着一個粽子,白白的,嫩嫩的,上面還點綴着一些砂糖。早晨的陽光射進來,照在上面,反射出一道耀眼的光芒。讓人看了,不禁垂涎三尺。於是,他們立刻揮去嘴角的口水,拿起筷子,端起飯碗,輕輕地咬一口,細細地嚼一嚼,慢慢地咽下去,那滋味,比美味佳肴還美味佳肴。 

  “粽子香,香廚房。艾草香,香滿堂。柳枝插在大門上,出門一望麥兒黃。這兒端陽,那兒端陽,處處都端陽。”伴隨這首民謠的餘音,端午節如期而去。但端午的歡樂卻永遠回蕩在我們的心間,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端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