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包粽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兩千多年前,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在汩羅江邊仰天長嘆一聲,投入了滾滾激流,兩千多年後,五月初五成了傳統節日——端午節,大家包粽子、划龍舟、煮雞蛋,用各種方式來紀念這位偉大的愛國詩人。   

又是一年端午節,我很想體會體會這種氣氛,便向奶奶要求,讓她教我怎樣包粽子。   

  我目不轉睛地看着奶奶包粽子的樣子,不知怎麼回事,我的手也情不自禁地癢起來,也想包粽子。經過奶奶的同意,我開始了“包粽子行動”! 

  我學着奶奶的樣子包起粽子。一開始以為這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可麻煩來了;由於我包粽子的時候放太多糯米,一紮線,糯米從上頭冒了出來,唉,第一個粽子以失敗告終。 

  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並不灰心,又再次拿起箬葉重新包起來。這次,奶奶教給我一些要領。這次真是上帝保佑,終於包好一個粽子,可是跟奶奶比起來,My god!真是天壤之別呀!奶奶包的粽子像一個精神十分的大人,而我包的粽子跟一個無精打採的小學生一樣。可憐,第二個粽子又以失敗告終。 

  我挺了挺身子,還是不灰心,我拿起箬葉,把它彎成一個圓錐型,然後往裡面裝適量的糯米,再壓結實,把箬葉往下一蓋,正好遮住裡面的糯米,最後用線紮緊。就這樣,一個粽子包好了。我照着這種方法,一連包了好幾個,終於掌握了要領,越包越好。 

包好的粽子放進鍋里用猛火煮,大約1小時后,改文火煮30分鐘就可以。   

在煮粽子的過程中,我總是急不可耐地要揭蓋子察看情況。因為從鍋里飄出那粽子的香氣,饞得我直流口水。   

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的漫長,看到熱氣騰騰的粽子終於從鍋里“解放”出來的時候,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放在碗里,用筷子剝開,就可以看到裡面金黃鬆軟的“粽肉”了,咬一口,美味無比,我差點連筷子都要咬下來了。   

今年端午節,我學會了包粽子,品嘗到自己勞動的果實,那感覺不是一般的甜蜜。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