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是一個充滿哀思的日子。每每這時,心裡總燃起一絲莫名的哀愁。

  這天,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東方老人的煙斗冒出一陣陣灰濛濛的輕煙,愈來愈濃,直到把人們的視線遮住。細雨像是映襯了清明人們的愁情,對家人的思念更像是一股風讓人們的愁情起伏不定。

  濃濃的思念更是把我的思緒扯回過去。那時,一個滿臉慈祥的老人帶着一個扎着小馬辮的小孫女向一個小山坡走去。小山坡上長滿了茂盛翠綠的草,在那可以俯視遼闊無邊的稻田,可以嗅到一陣陣稻香,可以看到披着白紗的藍仙子。坡上風較大,放風箏正是好時宜,我和爺爺一起去放風箏。當那隻藍風箏再次飛上藍天時,他好似孩童般高呼“哦!飛起來嘍”,藍風箏和純凈的藍天幾乎融為一體。我牽這風箏跑,叫着,喊着,笑着,他正坐在大理石椅上凝眸着這個快樂的小孫女,誰又會發現那滿帶幸福的眼帘悄悄閃過一絲哀愁?風兒繼續大口大口的喘着氣,風箏愈飛愈高,好像要穿過雲層去看一看浩瀚的宇宙……現在,我彷彿還置身在這嫩綠的小草上,看着那個慈祥的,微笑着的老人,向著小山坡跑去。

  至今,墓碑上的您映容並貌,還保留着孩童般天真的微笑。純凈的天空已隨着時間的長河遠去,可您搭上了末班車還會回來嗎?我就在您跟前,可我們已是兩個世界的人,我不會哭泣,我會開開心心的,讓您看到一個光彩照人的大孫女,您在下面會安心吧!就讓着綿綿細雨代替我的眼淚,讓它洗去您身上的塵埃,刷新您的面容,帶着我深深的思念與祈禱向您問候。

  爺爺,我相信,我們的新年可以超越一切,就讓我們彼此的祝福,在兩個世界的交界處按裝一個信箱,讓我們的祝福信相互傳遞吧!

  玉林市七中初一:黨雪銘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