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難過的清明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過的清明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清明節的那天,我和媽媽都痛哭了一場。誰都知道,清明節本是緬懷先人、祭祀掃墓的節日,哭一場算不得什麼驚人的,可我們是有特殊的原因。

  那是2012年上墳時發生的事。那天,我們早早地起床去後院上墳了。上墳回來,難過的事便如同晴空霹靂般降臨了——我的那個生了大病、卧床不起的妹妹駕鶴西去了。知道后,我放聲大哭。一連幾天,我們全家人都是以淚洗面。

  後來,我們那住在城裡的大伯、二伯也知道了。他們坐着小汽車火速趕往我家,我的堂弟也回來了。我把他拉到後院,和他哭訴了一切。堂弟聽了也是大聲痛哭。過了好一會兒,堂弟說:“別哭了,妹妹有病,這樣對她也算是一種解脫。想開一點,別哭了。”我聽了,點點頭,說:“也對,既然已經她走了,我們應該給她送行才對。快走吧,要不就晚了。”說著,我和弟弟就一起去給妹妹送行了。

  就這樣,每當媽媽想到妹妹都會哭一陣子。幾天後,稍稍好些。今年,清明節又將來臨,又想起往事,我不禁熱淚盈眶。

  這真是人生的一場大悲劇呀!

  五年級:沈鷺

您正在瀏覽: 最難過的清明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過的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