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晨,火紅的朝陽還未探出暗黑的山頭,然東方已經吐白。幾縷透過密織着的樹葉的白光,穿過桌前那面腐朽的木窗,射在那些零亂的書本上。只聽見窗外沙沙作響,也許是風,或者是雨。不禁想起:今日是沉重的清明節。 

  天空中飄零着紛紛的細雨,模糊了那塊嵌在窗上的玻璃。想起那“清明時節雨紛紛”,便想到了“欲斷魂”。淡墨色的遠山上竟閃着星星之火,還偶爾聽見爆竹爆炸的聲音在寂寥的道路上迴響。心不覺得沉重了。 

  淡藍的天幕上還掛着幾顆不肯消影的星,樓下已升起裊裊的炊煙,母親已起床,忙着侍弄早餐。走出門外,細雨仍沙沙地輕打着綠葉的琴鍵,撥着竹枝的琴弦,叩着水面的鼓。山上愈發地綠了,彷彿被洗去了一層膜色,呈現出本身的綠。翠綠,嫩綠,墨綠,青綠……交匯成一片。 

  下樓吃早飯,望着墨綠的清明?,想到綠的山頭,綠的平地,綠的春天。吃了一口,外面雖平淡無味,甚至有些苦,但清明?中的甜蜜,卻觸動了我的心:喪去親人的悲痛后,必要將悲痛化為力量!活着的人,該好好地活下去,不要使故去的人再看見他們不願看見的事發生! 

  由我經歷見證過故去的親人,忽地在眼前浮現了。我望着他們,在心中大聲地吶喊:我不會令你們失望,不會令你們失望! 

  窗外的雨愈來愈小,終究停了。鳥兒在雨後的潔凈中唱響了它們的歌兒。太陽也撥開了雲層,溫暖着大地。人生總會遇到陰雨天,甚至雷電交加,狂風暴雨,但我們,總會迎來溫暖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