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節日“清明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節日“清明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是我們的傳統節日,每年一到清明節我們全家一起去上墳,到了墳地,我的弟弟妹妹們都等着我去玩呢。

  我的弟弟妹妹都很喜歡清明節,也包括我這個小姐姐,因為我們大家可以聚在一起,一起爬山,一起放風箏,可開心了!可快樂了,可惜一年中“‘清明節”只有一次,所以我們很珍惜哦!說到這兒,我得趕快拿着我的風箏去和她們玩了,要不然他們爬山就不等我了。我走到墳前一看他們全來了,就差我一個人。我們給祖爺爺、祖奶奶祭拜后就去玩了,爬山有兩條路,一條很崎嶇以前放羊時走過的山路,很難爬。還有一條是山野地上長滿小草的路,人們可以輕輕鬆鬆的爬上去,但是兩條路都一樣遠。最後我的弟弟、妹妹們一致決定為了鍛煉我們的意志,上山時走那條崎嶇而艱難的山路,下山時走那條平坦而長滿小草的路。

  上山了,我們象一隻小老鼠一樣“嗖、嗖、嗖”爬上去,可是爬到半山腰,他們累得直喘氣,我們快要爬不動的時候,兆兆比我小一歲的妹妹對大家說:“我們要堅持,堅持才是勝利,如果我們退縮了,就是一個懦弱的人,就是一個經不起一點風雨的人”,我聽了后說:“妹妹你說的對,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一定要爬上山頂”。“行”,大家說。我們艱難而努力的向上爬,,終於,我們爬上了山頂,大家一定會問,我們是怎麼爬上去的,因為有一種信念,一直記在我們心中,那就是,堅持就是勝利。我們在山頂被清風吹過,把我們身上的“累”給吹走了。往下一看:啊!我們的家鄉貴德就像一個盆地,到處綠樹成蔭,清清的黃河順勢而下,柏油馬路像一條條白色的帶子,高大的建築物拔地而起。好美麗、好漂亮。

  突然妹妹對我說:“姐姐我們一起放風箏吧”!我聽了連忙點頭,拿出了我的蝴蝶風箏,妹妹拿出了小鷹風箏準備放風箏。那線一緊一松風箏慢慢飛上天空,我們邊跑邊放,風箏越飛越高。我的蝴蝶風箏在空中翩翩起舞,妹妹的小鷹風箏翱翔在藍天中,看到五顏六色的風箏在空中飛舞,我們的心情好高興、好激動。

  突然,爸爸、媽媽在喊我們該走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收起風箏離開。這一天是我們值的懷念的日子。今天我們好快樂好盡興。最後我要大聲說:我最喜歡的節日是“清明節”。

  青海海南貴德縣河陰小學五年級:肖遠春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節日“清明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節日“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