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掃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是清明節休假實施的第一年,我也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掃墓。

  清明節掃墓是由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演習而來的。

  清明節是我們緬懷先人的日子,是莊嚴、肅穆的。

  清明上山祭拜先人雖然十分累,有時還會摔幾跤,山路又十分難走,但祭奠親人的心情卻是虔誠的。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同去上奶奶的墳。奶奶去世時才50歲,我那時還沒出世,雖然對奶奶的影象不存在,但懷念奶奶的感覺卻沒減少,所以我更加珍惜這一次的掃墓行動。爸媽每年都來祭奠,為墓碑改改字,除掉些雜草。可是草的生命力那麼強,僅一年的工夫就把整個大墓都遮蔽起來了。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看來割草的任務很艱巨,我連忙拿起鐮刀除草了,我用力砍了下去,可不但草沒砍下,我的手指頭都要砍下了。這時,爸爸便過來幫我,他說:“割草先得把草摟緊,然後用力把草往下壓,然後再用鐮刀用力割,這樣才能把草割掉。”順着爸爸的方法,我還真會砍了!在我和爸爸媽媽的努力下,終於把草清除乾淨了。我還幫助媽媽掃地,,恭恭敬敬的擺上鮮花,讓奶奶的墳地也變成一塊綠色環保的凈園。

  清明定為休假日有利也有弊,儘管大家都可以有時間上墳了,但上山的交通就成了很大的問題,在回來的路上我們堵了一小時的車,看那些交警叔叔也指揮得夠累,我想以後這方面的安全疏通得也有個規範吧。

  今天清明節,雖然很累,但我很高興,學到了知識,用自己的勞動,表達了對祖先的懷念和尊敬。

   慈溪市慈吉中學 5年級 葉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