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雨山 標籤:雨山作文

今天,我去了雨山,聽到這名字,我覺得自己對蓬萊了解甚少;回家后,我知道,我熟悉的只是僅有的一小塊,好小好小。 

  坐在爸爸顛簸的車上,陽光籠着我,有些刺眼。調轉目光,是美麗的野味十足的景象:一棵棵老樹皮膚已經乾裂,到了秋季,已經乾枯,東倒西歪,如那幅達利的畫,一種滄桑隨即從裂縫中散出,如老人的皺紋,那印記是刻下的,是人生感悟,是風雨洗禮,是歲月見證。在過去,它也許包含了太多快樂,是兒童遊戲的中心,是情侶攜手的誓言,是農人乘涼時的傘。 

  一塊塊梯田在不規則的山坡或山谷雜亂有緒的排列着,粗看亂七八糟,細看則井井有條。梯田上的作物掩在其中,整齊的它像長方形的泳池,黃土似是無波的水,引人想如其中暢遊,即便不能,那鬆鬆的泥土也讓人感到放鬆。曾有人描寫普羅旺斯那朱古力色的大地,今天,眼前這土不禁勾起我的浮想,真像塊誘人的巧克力。 

  隨意找個梯田站上,不要太高,風很大,髮絲拂過臉頰,一種柳絮般的不明飛行物在空氣中舞着最富情調的芭蕾,也許是枯葉吧,暖暖的黃,好象那浪漫的小說、偶像劇、MV中,令樂於編織瑰麗烏邦托之夢的人嚮往的場景,雖是少了些清純之感,但仍是美,讓人聯想到手心的溫度。 

  身後梯田在延伸,這恐怕是最常見的了。再往後,風景似曾相識,早以有將它定格的油畫了吧,遠處的山呈暗色,綿延不決,柔和的邊緣外,純粹的有些眩目的藍,不深遠但清新,薄薄的小片雲兒,溫和地飄着,像林黛玉那般柔,慵懶地垂下,美得沒人敢碰。 

  路旁深黃的野草像鬆散的蘆葦盪,只不過是暖色。它隨風搖擺,陽光灑下,歡快就這樣暖暖地洋溢。一道清溪淌過,飄着綠綠的苔蘚,偶爾綴着嬌小的紅花,如荷葉荷花般的恰到好處。 

  遠處聳立着一群“旗杆”,到近處,媽媽說是高粱。別處沒有,僅這幾棵簇在一起,有些孤傲,有些等待的感覺——風把葉子吹向一方,在乞盼。 

  荊棘密布,粗壯的荊棘長得像一棵棵小數,枝條揮來,眼中震驚,可心中竟沒有一絲恐懼,欣賞起它的美來。粗獷,也許最貼切了,還有惡劣,這是一種獨特的意境:寒風呼嘯,荊棘抖動,冷眼觀世,傲氣十足,雪落,豪放的北方狼群結隊走過——我知道,這不會來臨。 

  清新的綠躍入眼帘,好似要滴下,萬物枯黃,哪裡來的綠?是草?是韭菜?媽媽大笑!原來——是小麥,它們不是春種秋收?才發現自己對農業知識了解甚少,小麥秋種夏收。面為何白?它經過雪的洗禮,是頑強,是堅韌。 

  到了山腰,綠松、枯木、頑石拼成圖畫,聽似粗野的混搭看上去卻精緻,耳中正響着自然的音樂,忽然明白,《山屋》的作者為何選擇遠離凡塵,隱居,只為開心。而多少人不想有一天可以與自己的亞當或夏娃同游伊甸園呢?在到山頂的過程中,我真的回歸成了原來的自己——猴子,不惜抓住草莖,使泥土鑽進指甲。也許,在過去,我就是這樣,但是現在,像大家一樣進化了。

您正在瀏覽: 雨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