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過後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飄雨的天,絲絲雨點滴在臉上,一絲笑意,一抹苦澀,一份淡然,隨着雨絲滴滴入心。

  ——題記

  風雨過後是彩虹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是啊,不管多猛烈的暴風雨也總有一天會停,陽光也會重新照耀大地的。

  多次受風雨的的我,依舊相信風雨過後是彩虹,初中的生活,原本是我嚮往的,如今卻變成了我所畏懼的。這樣的風雨讓我有些喘不過氣:詩詞品析,散文,更可怕的是古文。

  望着那密密麻麻文言,我險些暈倒,不過,又想起那句歌詞:“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所以,拾起信心,跟着老師的步伐,一步一步將那文言一個一個翻譯,一句一句背下。果不其然,第一次月考讓我見到了那條彩虹。卷子上的103分讓我感到欣慰,起碼這一個多月的努力沒白費。為了再次見到彩虹,我再一次的經歷風雨……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黃梅時節家家雨。在春末夏初之際,似乎老天哭不夠似的,總是若有若無的滴幾滴眼淚。

  溪,記得你說過,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現在想想,覺得真的很有道理,我們曾經並肩作戰了六個春秋,患難與共了六年風雨。可是,最終還是相隔兩地,只能靠手機,網絡,偶爾對上幾句話。可是,我們曾今的那麼多風雨,如今,卻只能在兩地遙遙相望,風雨過後真的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風雨過後無所謂擁有

  人生短短百載,經歷的風雨也多不過活的天數,為什麼總想着。經歷了這場風雨後該得到什麼?該擁有什麼?該獲得什麼?

  人會漸漸的長大,面對今天的我,面對以後的茫茫人生,滾滾紅塵。我能說些什麼呢?對於我來說,經歷的風雨,已經說不清有多少了,然而真正獲得的東西有多少?經歷了太多風雨的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捨得捨得,有得必有舍。得到成熟,會失去純真;得到彩虹,會失去經歷風雨時的趣味;得到察言觀色,會失去自我。

  人生太短,何必計較那些所謂的得失?好好的過好現在的,剩下的生活,此生足矣!

  雨停了,但是沒有彩虹,也沒有不好的天空,有的只是本有的陽光。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