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過後,天總會放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天總會放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公元2012年8月17日中午11時,今年的13號颱風“啟德”正面襲擊湛江市,最大風力達12級!

  風聲。聽在耳中的全是呼呼的風聲,除了風聲還是風聲。

  雨聲。狂風來臨,暴雨也隨之而來。豆大的雨點肆無忌憚地砸在大地的萬物上,發出陣陣令人揪心的悶響。

  風雨聲。天地變色。雖是中午,但是天卻陰沉沉的,滿天的烏雲彷彿就要壓到地面上來。風在狂吼,撕打着那些莊稼、樹木、房屋,乃至大地上的一切,它要把這些都摁倒在地面才舒心。雨是傾盤而瀉,豆大雨點密密麻麻,砸在小道上就是一個豆大的小孔。雨歇斯底里地傾瀉,一道道的水流匯聚於一起,街道的排水道也無可奈何。

  天昏地暗。日月無光。

  風因雨猛,雨助風勢。風雨聯手,勢不可當。那棵桃花心木枝繁葉茂,努力地把根往深處延伸。只有把根扎得更深,才能夠跟着瘋狂的風雨對抗。繁密的枝葉在風雨中亂舞。樹的心中只有那麼一個念頭,我要挺住!但,風和雨已失去理智。風狂撕着樹的每一條枝葉,雨暴虐地猛砸着樹的每一寸肌體。枝折葉落。桃花心木根雖深,但蒂卻不夠固,在風雨的聯手之下,它很不甘心地伏倒於地!但,它依然沒有放棄與這些狂虐的魔頭對抗,軀體依然在風雨中挺得筆直——即使已經倒地不起!軀體雖倒,但心中的意念不能倒!

  天色逐漸地光亮起來。風和雨的威勢也逐步減弱。

  放眼望去,滿目瘡痍,慘不忍睹。地里的莊稼一大片一大片卧倒在地;路邊的樹木枝折葉碎,歪歪斜斜;鄉間的小路被沖刷出一道道深深的溝道。

  風依然在吹着,但已經沒有了先前的狂暴。

  雨依然在斷斷續續地下着,也已經沒有了先前的暴虐。

  颱風“啟德”雖然不可一世,但它終有過去的一刻。我們的人生亦是如此,雖然會遇上很多的困難與挫折,但,一切都會過去的!堅信那麼一句話:風雨過後,天總會放晴!

  是的,風雨過後,天總會放晴!

  初一:980956046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天總會放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天總會放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