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總是在生活中聽到“希望小學”,卻從未真正去過希望小學,體驗過那裡的疾苦和艱辛,這次,能去到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我的心情自然期待不已。

  盼星星,盼月亮,我終於盼到了希望小學。當汽車門打開的剎那,響亮的敲鼓聲震耳欲聾,所有人的目光注視着我們,眼神里的熱切和那純樸的微笑融化了耳畔震耳欲聾的鼓聲。

  從下車開始,直到活動瀕臨結束,他們臉上的微笑依舊那樣友好。在烈日當頭的情況下,那善意的微笑和豆大般的汗水在陽光下那樣奪目。

  活動的最後一個項目是讓我們到希望小學的學生的家中去做客——體驗生活。我被分配到了一個小男孩的家中,那個小男孩黑黑的、瘦瘦的,見到我就躲到了媽媽的身後。他們的方言着實讓我摸不着頭腦,我只能笑呵呵的連連點頭,我發現那個膽怯的小男孩眼睛止不住地一直在偷偷地盯着我看,對上我的眼睛,則害羞的趕緊轉移視線。

  我突然想起了我買來送給他的禮物,我把手裡的大袋子交給了男孩的媽媽,並把我特地買的悠悠球拿出來塞到了小男孩的手裡。只見他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兩隻眼睛滴溜溜的盯着手裡的悠悠球,終於開心的笑了。他緊緊握着悠悠球,害羞地沖我笑了笑便跑開了。

  來到他的家,我暗暗吃驚了一下:又小又黑的屋子,地上沒有磚瓦,只有坑坑窪窪的泥土地。床和桌子都是用破舊的木頭做的,就連牆壁也是泥土砌成的,泥牆上有這一條條裂縫,牆角還結着蜘蛛網。我設想過他們的家,而他們家的情況卻遠遠的超出了我的想象。看着那個因為我送的一個悠悠球而興奮至極的小男孩,心裡酸酸的。

  他們對我噓寒問暖,即使語言不通,但是我還是深深地被他們的熱情感動了。到了午飯時間,他們把家裡唯一的好凳子給我做,自己則坐着那缺腳的小木凳,飯桌上全是些家鄉菜,有一盆紅燒雞肉,那個黝黑的小男孩小心的伸出筷子來夾菜,他的媽媽用筷子推開了他的筷子。我對他媽媽說我很熱也沒什麼胃口,讓小男孩吃,他的媽媽沖我笑了笑,徑直走了出去。那個男孩也沖我羞澀一笑,興高采烈地吃了起來。

  吃完午飯,我就要回去了,正在我即將離開的一剎那,小男孩的媽媽從小屋子裡跑了出來,我看到了她手中那一碗綠豆湯和她那滿臉的汗水眼眶不禁濕潤了。小男孩的媽媽用生硬的普通話對我說:“小妹妹,喝了這碗綠豆湯吧、消消暑。”我沖她笑了笑便一飲而盡。

  喝完綠豆湯,他們把我送到了希望小學門口,不顧我的推辭,硬是塞給了我兩大包綠豆和兩瓶自己做的麻油。直到校車緩緩駛出小學,他們仍衝著我笑。他們的笑容是那樣純樸、那樣燦爛,不帶一絲陌生,親切而溫暖。

  那,是我見過最美的微笑。

  上海市信宏中學初一:李妤婕

作文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