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過後見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見彩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是由艱辛和坎坷組成的,一帆風順也只是暫時的。只有克服了艱難險阻,才能繼續人生道路,風雨過後見彩虹,在磨難中成長。

  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孩子因車禍失去了右腳,從此他的生活變得很陰暗,自己感覺哀愁無助。一天他的爺爺說要給他買一瓶可樂,孩子喜出望外,可前提是爺爺要求他自己拄着拐杖到馬路對面去買,他猶豫了好一陣兒,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后,他決定再一次越過這條曾經奪走自己右腳的馬路,他成功了!當他成功地到達馬路對面時,他熱淚盈眶。從此他改變了對人生的態度,積極地迎接每一次挑戰,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文中有一句話這樣寫道:假如你對生活微笑,上帝便會把你所有的辛酸和苦楚釀成這世界上最最甜美的可樂。

  一個孩子改變了對困難的態度,便重獲新生。其實,困難總會過去,要學會去面對坎坷與挫折。在低谷里,不要抬頭向上望,要向前看;不要對着高山喊,而是要自己學會找到通往高山的出口,所有的低谷都會有出口,只不過有的很隱蔽,要充分利用自己所有的,鑿開這個出口,使自己通往勝利的高山!

  我們應該學會正視困難與挫折,積極地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有時你失敗了以後才發現成功其實已經離你不遠了。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以困難為例,以挫折為鑒。

  高爾基在“童年”中說過‘在磨難中成長’,高爾基生活在一個腐敗不堪的黑暗舊社會裡,家庭糾紛不斷,年幼喪父,飽經風霜,母親改嫁,困難連連。可他並沒有隨波逐流,沒有因坎坷而退縮,他連續發表抨擊沙皇的作品,揭露了沙俄長期腐敗的社會風氣,在這樣一個艱苦的環境里,高爾基還堅持寫作。人間的苦難,生活的艱辛都磨練了他的鬥志,他被列寧評為‘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世界上有不少偉人都曾經歷磨難,林肯、海倫、凱勒、丘吉爾……我們剛學過的“秋天的懷念”的作者史鐵生,也是雙腿殘疾,但他還是克服困苦,用堅強的意志譜寫了華麗多彩的人生!

  生活的長河中有令人振奮的波峰,也有令人消沉的浪谷,當你處於浪谷時,鮮花和掌聲如潮水般退卻,讚美和笑臉與你遠離。在所有朋友都無緣相見的日子裡,在一個人面臨種種挫折和失意的日子裡,在汗水將竭前途迷茫的時候,別太沉溺於無別的愁苦中,對自己微笑,風雨過後見彩虹!

  遼寧大連沙河口區格致中學初一: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見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