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追求中,總會遇上一些挫折。這時我們一定要告訴自己堅持下去,不能放棄,才能成功。其實,有的時候我們應該學會的還是放棄。

  曾經有一個故事:一位老人坐公共汽車,不小心把新買的其中一隻鞋子掉了出窗外。他毫無猶豫地將另一隻鞋也扔出窗外。車上的人目不轉睛地望着那位老人。有一位年輕人大膽地走過去,問老人:“為什麼你會把另一隻鞋也扔下去呢?”老人心平氣和地回答年輕人:“一隻已經掉下去了,另一隻鞋對我還有什麼意義呢?再說了,要是別人撿到了,還能湊上一雙呢。”年輕人聽了點了點頭。有時放棄未必不是一件壞事,放棄有時很痛苦,但是放棄將給你一個美好的開始。

  記得那次我學會了放棄,那是一次數學測驗。我拿起試卷埋頭苦幹起來,開始的題目很簡單——但是,到了最後一題有一題應用題卻難倒了我。我冥思苦想,那一題我還沒做完,最終到老師說要收卷時,我才猛地想起沒有檢查前面的題目。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發試卷的時候,我默默地祈禱着。鮮紅的“78分”在我眼中出現,我的心一下子掉進傷心的深淵裡。我總結道:我不會放棄,為了一題而失去了應本對的題的失分。在下一次的測驗中,我得了97分。不是什麼神丹妙藥讓我考高分。而是我學會了放棄。

  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成功,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學會放棄應該放棄的東西吧!

  佛山市三水區西南二中初一:鄧素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