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你的一生中,你不可能什麼都得到,所以你應該學會放棄,生活有時會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權力,不得不放走機遇,甚至不得不拋下……

  放棄,並不意味着失去,因為只有放棄才會有另一種獲得。

  要想采一束清新的山花,就得放棄城市的舒適;要想做一名登山健兒,就得放棄嬌嫩白凈的膚色,要想穿越沙漠,就得放棄咖啡和可樂;要想獲得永遠的掌聲,就得放棄眼前的虛榮。

  梅、菊放棄安逸和舒適,才能得到笑傲霜雪的艷麗;大地放棄絢麗斑斕的黃昏,才會迎來旭日東升的曙光;春天放棄芳香四溢的花朵,才能走進累累碩果的金秋;航船放棄安全的港灣,才能在深海中收穫滿船魚蝦。

  放棄,是一種境界,是自然界發展的一種必由之路。

  放棄不是躲避,不是怯弱;放棄是一種豁達的處事態度。試想,一個人一生要經歷多少人與事,如果不懂得放棄那些已經失去、不可挽回的東西,又如何能把握住今天,把握住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呢?

  如果你認定的唯一一扇大門不再為你敞開,不必再在門前徘徊或撞個頭破血流終不醒悟,你要學會放棄,然後轉身尋找一個為你開放的天窗,或許在那兒你同樣能望見滿天星斗。

  放棄,對於貧困的人來說,似乎是很容易,因為他們沒有多少捨不得的東西,但對於富有的人來說,放棄須付出一定代價。釋迦牟尼創立了佛學,但他放棄了王位;魯迅成為了一代文豪,但他放棄了醫學專長;比爾·蓋茨創造了二十世紀一個偉大神話,但他放棄了入學深造的機會。

  總之他們都曾放棄。他們的放棄換來的是成功。患得患失,斤斤計較,什麼都捨不得,什麼都想得到的人,那是成不了什麼氣候的。

  該放棄就放棄,放棄后,你就會看到天空的蔚藍,感受到陽光的溫暖;你就會聞到芳草的清香,聽到動人的音樂。其實,放棄就意味着獲得。

  一個人應該學會放棄。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