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7月,雁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7月,雁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7月,雁兒 標籤:7月作文 雁兒作文

人們常常說,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原因呢?理由?後來的我,逐漸明白了。站起來,離天空就更近了。 

  ——題記 

  一、勇敢的孩子 

  1994年7月,當太陽剛剛升起過,原本在天堂里的我出入了這所謂的人間。一束光線籠罩着我的身體。於是我開始相信自己,定是被賦予了很多的意義。我聽媽媽說,小時候的我幾乎是不哭的,從6歲開始,我就一個人背着小書包上學,不用父母接送;在黑夜中尋找自己家中經常走丟的老貓,一點也不害怕。那時候的我在想,,父親總是不在家,,我應該當個“小男子漢”;即使我只是個女生,但我一直很倔強地寧願當個男生。七歲時的七月天,我一個人在家門口玩石子;八歲時的七月天,我一個人拿着石頭在地上畫自己;九歲時的七月天,我還是一個人……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卻從不寂寞。十歲時的七月天,我轉學了。陌生的環境,我不喜歡,卻不得不接受。我沒有任性,卻開始學會寫日記,只是為了給自己添加勇氣,一直生活下去的勇氣。然而,有一天,我嘗到了挫敗的滋味。語文課堂上朗讀課文的我,因為腔調和他們不同(也就是普通話不標準),受到了嘲笑。當時的我,愣了愣,也笑了笑。可十天後,教室里爆發出的轟鳴掌聲是因為我的朗讀。一直相信自己天生是贏家,因為有勇氣在我的耳邊圍繞。 

  二、孤獨的孩子 

  我的名為雁。 

  長大以後,我的身邊總是有人圍繞,說說笑笑的生活一直都有。可每次當別人瘋狂談笑時,我卻會突然安靜下來。我喜歡詩人李清照,好像她明白我所有的心思,每一首詞都寫入我心中。“藤床紙帳朝眠起,說不盡無佳思。沈香煙斷玉爐寒,伴我情懷如水。笛聲三弄,梅心驚破,多少春情意。小風疏雨蕭蕭地,又催下、千行淚。吹簫人去玉樓空,腸斷與誰同倚?一枝折得,人問天上,沒個人堪寄”。——《孤雁兒》 

  孤單究竟是什麼含義?我總是這樣問自己。也許郭敬明也不能回答。 

  而孤獨的孩子,一定是與眾不同的。 

  三、七月的孩子 

  我們,七月里出生的孩子,喜歡茉莉花的清香。我們的生涯也要像七月之夜,背着幻夢,把它的輪舞跳完。那顆在七月里燃燒着的心是不會輕易平息的。倔強的抬起頭,不讓別人輕易看見自己流淚,要一直堅持自己的理想。在有一天溫暖的陽光下,你會發現自己竟是如此美麗! 

  尾聲:有識之士,當丟掉謙虛的花環,放射出驕傲的光芒,邁步向前……希望你能夠一直堅強地走下去,堅持自己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7月,雁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7月,雁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