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7月7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7月7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7月7日 標籤:7月作文

在七月七日,我們剛放假的那一天,媽媽剛剛開完家長會,爸爸就接我和媽媽一起去了山西的五台山。就在我們上山的時候,我忽然感到非常冷,睜開眼打開天窗向上一看,極目遠望,方圓幾十里竟是波濤翻滾的石海。有龍潭虎穴一樣凝固的漩渦;有懸崖峭壁般的石縫;有狂呼怒吼的巨浪;也有魚鱗般平靜的波紋。真是千姿百態。更值得驚奇的是:在巨大的岩石縫中,竟長出一棵棵碗口粗、婀娜多姿的松樹和一些亭亭玉立、華美潔白的花樹,還有其他一些不知名的姿態優美的樹。 

  到了五台山,我們先進了喇嘛寺院,中台是整個寺院的中心,裡面相當寬敞,無數盞酥油燈閃着昏暗的亮光,顯得陰森黑暗。正中央供着高大的釋迦摩尼佛像。周圍供着多種多樣的佛像,有的露出慈善笑容的白度母,也有面目猙獰的金剛。走進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這些栩栩如生的佛像彷彿,馬上就要從他們的座位上下來似的。難怪一般貧苦,牧民走到這裡,一種恐怖、虔誠的力量就懾住了他們,麻醉了他們的神經。 

  接着,我們又去了五爺廟和佛寺,那裡的規模更雄偉、壯觀,在寺廟兩旁,各有一隻雄偉精緻的石獅,它們毛髮倒豎,齜牙咧嘴,巍然屹立,鎮守山門。一進寺廟,首先看的是排列兩邊的四大金剛,一個個威風八面,頭頂屋檐,各掛兵氣,而端坐中間的彌勒佛卻是手捻佛珠,滿面笑容,似乎有無窮的樂事,再往前走有一尊佛像,佛像那微垂的雙目,含着凝思,緊閉的嘴唇,浮上一絲若隱若現的笑意,威嚴中帶有慈和,古拙中雜以柔美,形神兼備,巨細和諧,抬頭望廟頂,令人眼花繚亂,那一尊尊佛凸起的臉孔宛如夏季夜空數不清的星斗,它們神態各異,千姿百態。我們又去了白塔寺,白塔寺上掛着許多佛像和小鍾,風一吹,小鍾和佛像就會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據說白塔寺下藏着釋迦牟尼的屍體,為什麼要把屍體埋在白塔寺下呢?以為世界上最高深的釋迦牟尼去世后被火化了的並不是向人們所說的骨灰,而是一些漂亮的晶瑩剔透的石頭,人們管他叫做舍利子。 

  天空中下起了毛毛雨,我們該回家了,於是,我們便戀戀不捨的離開了五台山。

您正在瀏覽: 在7月7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7月7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