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寶貴的,因為它永遠不可能重來,所以,請大家珍愛生命,拒絕毒品,讓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散發出它應有的光輝吧!

  毒品按它的對人體的作用可分為抑製劑、興奮劑和制幻劑三大類。興奮劑可使人興奮;抑製劑可讓人放鬆、鎮靜;制幻劑可以令人產生幻覺,自我歪曲。

  在網上,我無意中看到這麼一個故事。一九九三年,初中畢業的張衛戊學會了開車,他整天以開車賺錢,本來都已小有積蓄,日子也過得快活自在。可惜好景不長,不久他便交上了一幫狐朋狗友,並在他們的慫恿下開始吸食毒品。等到他父母發現時,張衛戊已經染上毒癮,身陷其中,不能自拔了。他父母幾次將他送進戒毒所強制戒毒,為得是想挽回一個健康的兒子,但每次出戒毒所之後不久,他又開始復吸。一九九八年的一天,年邁的奶奶和七歲的小堂弟到了深夜12點,還在陪着犯了毒癮的張衛戊。就在他那慈祥的奶奶怕他挨餓轉身準備去給他做宵夜時,毒癮突然發作的他在毒品刺激下產生的幻覺中,竟喪心病狂地操起鋒利的菜刀狠狠地砍向了自己的奶奶……小堂弟親眼目睹了七十三歲的奶奶被殺,嚇得躲到屋外才幸免於難。等張衛戊從幻覺中清醒后得知自己竟親手殺死了最疼愛自己的奶奶,他後悔莫及,痛不欲生。然而一切為時已晚,因為他必須為自己的行為付上刑事責任。一個曾經幸福美滿的家庭就這樣因為毒品而變得支離破碎了。

  根據資料顯示,目前我國的吸毒人員中,青少年所佔的比例大,他們大都是因為好奇而犯下大錯,以致於一步一步陷入絕境,不能自拔。因此我們要學會拒絕別人給的毒品,否則,應付把自己和家人推入一個深不可測的懸崖,造成無可挽救的後果。

  同學們,雖然我們不能延長自己的生命,可我們能讓我們的生命活得更有意義,能讓我們的每一天都變得充實、快樂!為此,就讓我們一起用實際行動來珍愛生命、拒絕毒品吧!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