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強則國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強則國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現今,災區的孩子們擦乾眼淚,帶着傷痕毅然走進帳篷學校"安心學習,報效祖國,回饋社會””是他們的肺腑之言.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梁啟超這段膾炙人口的文字在這次抗震救災中得到了詮釋. 

  5月12日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災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產遭受嚴重損失,為了充分反映少年兒童在這次抗震救災中的突出表現,中央一套撥出的大型公益片<英雄少年> ,我看了不禁淚流滿面.沉着鎮定 .勇於救人. 臨危不懼的英雄少年冒着生命危險去救其他比自己危險的人,把生死置之度外,其中最小的只有8歲.這些英雄少年們在災難面前像個老師,讓我們感動,因為他們表現出常人所沒有的樂觀性格和堅強意志.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9歲的林浩,一個2年級2班的學生.在地震來臨時,在地動山搖時,在大地咆哮時,林浩迅速跑出教室當他已經脫離危險時,可是教室里的同學一個也沒出來.他想到自己是一班之長,他又冒着生命危險衝進教學樓.當看到同學昏迷在地毫無知覺時,他毫不猶豫的跑上前把兩個昏迷的學生托向生命的出口.房屋還在劇烈的搖晃,還在不斷坍塌,林浩沒有退縮,沒有害怕,而是一次一次沖向教學樓.可就在這時,一塊突如其來的磚頭砸中了林浩的腿,林浩跌倒在地上.可是他沒有返回安全地帶,而是堅強的站起來拖着受傷的腿繼續救大樓里的同學。 

  這是一段充滿艱辛的路程.林浩的手上全是傷,但是他卻像一個男子漢沒有哭,十天都沒有聯繫上自己的父母林浩也沒有哭,而是用笑去面對.他的笑向陽光一樣燦爛,向水一樣清澈,讓人看了不禁心酸.在第十天的中午,林浩終於見到思念已久的父親,他哭了,他在父親懷裡放聲痛哭傾訴着多日思念的擔憂。 

  在六一兒童節上,主持人問林浩:當時你為什麼去救同學呢?林浩用稚嫩的聲音說:“我是班長如果班上的同學沒有了我怎麼當班長?”我聽了眼淚在眼眶裡滾動.多麼可愛的孩子,多麼懂事的孩子,就是因為這小小的原因,使他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他想繼續當班長,不想失去同學。 

  記得剛開學,我們7年級新生有為期兩天的軍訓.在第一天軍訓時,我生性懦弱,從來作什麼都退縮.在軍訓時,我腿酸的都走不動了,累的氣喘吁吁.我很想退縮,隨便找個理由做在旁邊休息,可一想軍訓是鍛煉我們意志的,我一定要堅強.地震中的林浩被磚頭砸中腿,他卻還是堅強的走進危險的教學樓,救出一個個同學,況且他是一個9歲的2年級學生而我,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了.我怎麼能退縮呢?我一定要堅持下去,決不能退縮! 

  終於,我的努力有了回報.彙報表演中經過我們全班的努力,出色的完成了表演活動,獲得了三等獎.雖然不是最好,但是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自信,這點辛苦又算得了什麼呢? 

  英雄少年,時代驕子。讓我們向這些少年英雄致敬向英雄少年學習學習他們的堅強他們的自信他們的鎮定從容並伸出我們熱情有力的雙手,共同托舉起祖國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少年強則國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強則國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