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韻富樂山菊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韻富樂山菊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風送爽,菊花飄香。恰逢菊花展露芳華,裝點自然的時節,一年一度的富樂山菊展又開幕了。

  今天來到富樂山,我一下子就融入了喜慶、熱烈、菊艷、花香的氛圍中。在菊展景區,那些奔前跑后的孩子,牽手相攜的老人,步履堅定的青年男女,無一不為這風姿綽約,盛況空前的菊展洋溢着笑容。頻頻閃爍的閃光燈記下了美麗的永恆。

  在“菊淵雅韻”景區,人們漫遊在高雅的菊藝造景景點,吟頌李白的“月下獨酌”。懷念詩仙李白,花叢中擺酒,舉杯邀明月,相約遊仙境的情懷。同時,懷念詩聖杜甫在少陵草堂疾筆奮書“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芙蓉古渡”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和梢公擺渡的造型,把人們帶回了當年乘渡木舟過溪看白鷺翩翩起舞的情景。

  在“攬菊勝景”景區,人們陶醉在遍地黃金,花香四溢之中;穿行在小橋上、流水旁。那志趣幽雅的南國書屋,粗獷豪放的北國樵庄,沃野千里的川西農耕和獨立寒秋的山村野釣,一下子把人們從繁華喧囂的都市反撲歸真到了大自然。

  “三國尋蹤”和“精品薈萃”景區,掀起了富樂山賞菊的高潮。

  與雄渾的建築相呼應的漢朝大鼎,矗立在由不同顏色菊花拼成的三國爭霸的疆域上,穿梭其中的“木牛流馬”使人聯想起金戈鐵馬的古戰場;懷念着足智多謀的諸葛丞相。

  伴隨着悠揚的“洞經音樂”,在“精品薈萃”景區,人們飽覽着形態千變、色彩豐富,傲霜而令人傾慕的菊花的芳華。在這多達二百餘個品種的精品薈萃里,無論是紫色的“精山花鳥”,黃色的“黃石公”,紅色的“紅衣金珠”;還是小巧玲瓏的“國華周公”,朵大雪白的“國華金劍雲”。無不色彩鮮艷豐富,氣味芬芳、甜醇;形態千變,令人目不暇接。

  這些千姿百態的菊花,有的花盛開而花蕊不露;有的呈飛舞狀;有的呈卷傘形;有的呈鉤環形,還有的纖纖弱弱,像小家碧玉似的嬌羞……它們或俯、或仰、似歌、似舞、似語、似笑……真是極盡妍態,美不勝收。

  整個富樂山,無論是道旁、廳堂、無一不有菊花點綴,處處陳列着五彩斑瀾的盆菊。曲折的走廊里,一步一景錯錯落落地擺放着大小不一的陶盆,各類名種的菊花,琳琅滿目,如盛裝迎賓。

  各景區,用各種菊花和山石、書畫布置各異的藝術展,如同一件件藝術精品,令人嘆為觀止。

  富樂山菊展,真棒!

您正在瀏覽: 韻富樂山菊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韻富樂山菊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