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下午,我興緻勃發,去和父親出去打羽毛球。慢慢的,我驚奇地發現父親突然變得那樣笨拙。我終於發現——父親老了。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經常會把我扛在他的肩上,如我也總是那樣賴在他的肩上不肯下去,小時候,父親的肩膀,便是我的整片天空。

  而那往日的笑聲似乎還在我的耳畔時常響起,那時的父親,依然年輕。而我,就在一瞬間長大了,我看着氣喘吁吁的父親,又瞄向那個承載着我整個童年的肩膀,那裡,似乎又跨下很多。

  我一直覺得時間還早,我還小,我一直認為我的天空不會塌,可是,我錯了。

  在我的印象中,父親的笑,一直是最淳樸,最可愛的,就像現在那樣,很美。

  突然覺得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和父親一起“瘋”過了,夕陽下,父親還倚在旁邊的長椅上喘着氣,夕陽斜照,把父親發中參雜的縷縷銀絲照得金黃,夕陽下的父親,以不如以前了。

  “爸,回去吧。天涼了。”我似乎看見在不經意間父親笑了,我對他笑了笑,看向天邊的殘陽,在曾經,我認為這樣小小的話語我一輩子都不會說出口。

  在曾經我一直以為父母養育我們,那是他們的本職,而現在我忽然覺得自己的肩上,也該扛一個叫做“責任”的擔子了,而那個責任——叫做回報。

  父親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走到了我的面前,我看着高大卻無力的身影,忽然又多出了一份陌生的感情,小時我的一次次幼稚的決定多少次傷害了父母,有多少次為滿足自己現在又覺得羞愧不已,曾經。

  我站起來,寫着父親,背對着夕陽走去,兩道長長的背影,正在訴說著一對父女濃濃的愛。

  初一:小獃獃

您正在瀏覽: 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