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馬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馬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看到他就想起了那個馬扎,也就是說,看到那個馬扎就想起了他。 

  每次吃飯,他總要做那個硬邦邦的馬扎。而我和母親就坐着柔軟的沙發。為此,我很不好意思。 

  那次吃飯,我搶先做了個馬扎,讓他們坐沙發。 

  父親先是看了看我,又看玩笑說“呵呵,以前都是我坐在‘被告席’上,現在,你占上了。快說,犯了什麼罪?!” 

  “嘻嘻。” 

  我知道,父親很開心。 

  春去秋來,好長時間過去,那馬扎被父親坐的布條都斷了,很不舒服。母親要扔了,他不讓。他說到趕集時買些織馬扎的布條再弄上就行了。 

  買來了布條,媽媽穿上了一個。他又像小孩子做作業一樣認真地穿上另一個。望着穿好了的兩個馬扎,他笑了。 

  “你怎麼喜歡坐馬扎?”我曾問他。 

  “我喜歡坐,這個坐着舒服。” 

  “什麼啊。他喜歡放屁,這個通氣!”母親在一旁笑着說。 

  聽到這句話,我笑了,他也望着那兩個馬扎笑了。 

  也許由於父親太重,或馬扎質量不好。每次父親坐上去時,它們就吱吱扭扭地抱怨。 

  父親看電視時也坐着馬扎,有時不坐。我給他搬來板凳時,他也會說聲謝謝,然後坐上去。坐着板凳,他好像很不舒服。最終,他還是站着看。 

  父親的背更加佝僂了,頭上的銀絲更多了。 

  “爸,你看你頭上這麼多白頭髮,我給你拔拔吧。”我常說。 

  “哎哎哎,不能拔。這可是寶貝,那麼多銀子,能賣好多錢呢!”他也常常開玩笑說。 

  那時,我也會開開玩笑:“恩,對。等它們長長了再拔。嘻嘻……” 

  “長了也不能拔,這可是文物哦!” 

  “哈哈……” 

  父親就是這樣,喜歡開玩笑。而那兩個馬扎也天天伴隨着他……

您正在瀏覽: 父親馬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馬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