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夜花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花_2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兩年前,靜迷上了網,也迷上了聊天。早已記不清進的第一個聊天室是什麼,只知道那是一個十分排斥學生的地方。靜還只是個中學生,每當別人知道她的身份后,她便會立刻被打入“冷宮”。於是,靜決定離開那個聊天室,重新開始她的網上生活。靜選擇了一個叫“月光劇場”的chat room,她的故事也就從這裡開始。?

  靜和別人不同,她沒有為自己取一個美麗的名字,因為她覺得名字只是一種形式,於是,她成為了一名21歲,剛從大學畢業的鋼琴教師。確實,靜在“月光”很受歡迎,很多人仰慕他,她也會故作知識分子的清高。靜拒絕和任何一個人網戀,她嘲笑那些所謂的“網上情侶”的愚昧,她努力的維持着自己知識分子的形象,但這一切,隨着一個叫“方鴻漸”的人的到來,而漸漸地改變。?

  方,23歲,是一個很幽默的人。每每和他交談,靜的心境都會變得很好。他很愛寫詩,每次讀他的詩,靜的那顆浮躁的心也會變得安份了許多。漸漸的,靜覺得心裡有了異樣的感覺,她不知道是為什麼。直到有一天,方告訴靜,他和他的女友雲分手了,而靜卻感到欣喜若狂的時候,她才發現,自己已經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了方。然後,他們順理成章的成為了“網上情侶”,靜自嘲,年僅16歲,雖然玩起了成人之間的戀愛遊戲,現在的她竟也變得如此這般。和方在一起的時候,靜真的很快樂,他們彼此都小心的呵護着這份感情,努力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大家都羨慕他們。可事實上,靜比誰都更清楚,隨着時間的流逝,她看到了一個她不想看到更不想承認的事實,方其實愛着的還是他的雲,而靜,她只不過是雲的影子罷了。靜默默地忍受着這一切,她固執的認為她能代替雲在方心目中的地位。接下來的日子,似乎顯得特別的平靜,平靜的幾乎讓人感到恐懼。?

  那是一個雨夜,方喝了酒,然後醉醺醺的上了網。當他告訴靜,他真的好愛雲,失去雲,他真的好痛苦時,靜心裡為之一震,太久的忍耐終於爆發了,她不甘心再活在別人的影子下,於是那一晚,靜沒有說一聲“再見”,就離開了方,也離開了她深深愛着的“月光劇場”。?

  關上了電腦,靜開始在房間里哭泣,像個“瘋女人”一樣。雨越下越大。許久,靜走到陽台上,推開窗戶,雨水落在了她身上,冰涼的雨水讓她打了一個寒顫。靜看着窗外下着的雨,看着這雨夜裡靜寂的小鎮。猛然之間,她看見院里牆角下的一盆花正在受着大雨的洗禮,靜苦笑,也許這花的生命就要結束在這個大雨的夜裡。?

  第二天清晨,當靜走到院子里,卻驚奇的發現,昨夜牆角的那盆花,不但沒有被大雨的摧殘死去,反而變得更加的嬌美,突然間她明白了,她不能一直沉迷於過去,沉迷在回憶里。她應該像雨夜裡盛開的花一樣,在經歷了風吹雨打之後,卻變得更加的嬌美,靜告訴自己,要變得堅強,要讓自己變成一朵真正的“雨夜花”。於是,靜便用“雨夜花”這名字開始了她新的網上生活。?

  自從那晚靜離開“月光”后,她再也沒有踏進那片土地,因為她沒有勇氣。於是,靜也就消失在了“月光”,整整半年。在這半年裡,每天靜都會看見方發給她的E-mail,整整半年,沒有停過。每次看了方的E-mail,靜都很難過,很內疚,很多次,她都想給方寫封信,但她忍住了,她告訴自己那早已成為了過去。也就在這半年裡,靜像變了個人似的。在網上,她交了很多的男友,然後又一一將他們拋棄。是的,這半年裡,靜變得堅強了,她也達到了她的目的,她讓許多男人為她傾倒,她讓自己變成了“雨夜花”。可是,每當靜關上電腦,面對黑漆漆的屏幕,總會感到內心的空洞,總會有着一絲絲的痛苦。靜嘲笑自己年僅16歲,卻學會了玩弄男人,她嘲笑自己,不過是一個網上人,卻讓她發現了如此的改變,她嘲笑自己,居然會喜歡上一個大她7歲的人。?

  一天清晨,起床后,靜習慣性的打開了電腦,上網看她的E-mail。打開信箱,又看見了方寫的信,信中只有一句話:“龍龍,我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存在過,或許我一直以來都只是活在夢中。”終於,淚水衝破了她長久以來築成的防線。於是,靜給方寫了封信,她告訴方她騙了他,她只不過是一名學生,她告訴方,龍龍這個名字會永遠消逝在網上。靜原本以為這封信寄出去后,她和方的故事也就結束了,但那天晚上,靜又收到了方的信,方說他不在乎靜的年齡,也不在乎靜是貌美還是醜陋,他只知道他曾深深喜歡過的人叫龍龍。方承認,在網上他最愛的人是靜,但在現實生活中最愛的人仍是雲。他說他不想靜離開,就算是靜非離開不可,至少也要讓他知道是什麼原因。於是,靜約他去了聊天室,是“月光劇場”,是那個

曾有過歡樂與痛苦的“月光”。?

  半年了,當靜再一次踏進“月光”時,還是那個網名,還是那片土地,只是以前的朋友都不見了。那晚,他們聊了很久。方告訴靜,半年不見,靜成熟了許多。靜苦笑,是呀,在經歷了那麼多的風風雨雨之後,她能不改變嗎?只是她沒有告訴方,她的改變只因他。結束聊天的時候,方成了靜的哥哥,也許這是個很好的結局。半年的時間,靜真正的明白了一個道理:是你的就是你的,任誰也奪不去,不是你的,就算你再努力,始終不會屬於你。靜明白了,一切都要靠緣份,不要強求,但也不要輕言放棄,順其自然是最好不過的了。於是,靜也就不再強求這份不屬於她的感情。?

  時光匆匆,又是一個半年,靜和方失去了所有的聯繫,靜也似乎開始淡忘這一切。一天晚上,靜接到了方的電話,聽得出來,方現在過的很好,於是,靜也就安心了許多。不知怎麼的,靜和方又談到了過去,方說他真的很懷念那段時光。靜苦笑,懷念?現在說這些又有什麼用?但靜還是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份喜悅。末了,方告訴靜,他和雲和好了,他們就快結婚了。那一刻,靜愣住了,只覺得腦海裡面是一片空白,時間彷彿就此停住了。靜強忍住眼淚對方說:“祝你們幸福!”然後掛上了電話。靜知道,一切都已結束了。曲終人散,畢竟那也只是一段迷失於網絡與現實之間的愛情。靜將這份感情深深地埋在了心底,成為了她網絡生涯中最美麗的一頁。?

  靜永遠不會忘記,那年,她16歲……??

  後記:?

  這是一篇有關於網絡的小說,寫這篇小說的靈感源於我身邊許許多多朋友的網戀,其實,一直以來都想寫一篇關於網絡的小說,因為我目睹了許許多多的朋友深陷在網戀中,她們雖然被網戀折磨得面目全非,但卻從來不後悔,這讓我很感動,也正是由於這份感動,讓我決心寫下這部小說。最後,我想用一段話結束這篇後記:“我一直懷疑生活中有沒有唯美的愛情,我一直覺得那種生生死死的愛情,實在是一則美麗的童話,生活里的愛情可能某一個細節是浪漫的,是轟轟烈烈的,但實際是沒有了愛情,我們也能生活。”

您正在瀏覽: 雨夜花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