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夜讀書,並不孤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讀書,並不孤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最愛春雨。一半是因為“春雨貴如油”,另一半則是因為喜愛春雨的細小,他總會使我覺得很溫馨:她清新而不嫵媚,纖小而不豪邁,它總是細細的訴說,訴說春的幽遠、和煦。

  而今,在一次面對春雨淅瀝地落下,心頭卻多了一份莫名的孤獨之感。

  向左轉身,隨手拿起人在床頭柜上的一本書——《紫色菩提》。離開書桌,手捧書,靠在床背上,靜靜的閱讀。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林清玄的作品,總覺得他的文字都被清水煮沸過一般,不帶任何雜質,是那樣地清新,自然。

  讀書中的《清歡》,我知曉了:“這種清淡的歡愉不是來自別處,正是來自對平靜的疏淡的簡樸的生活的一種熱愛”:讀《茶香一葉》,我知道了:原來就是一片茶葉,她的來歷也是不凡的,就如同它的香氣一樣是不可估量的”;讀《惜福》,我懂得了:“惜福乃不是少福,而是惜福得福,這就是為什麼平淡之人常享高壽的原因了”……

  乏了,就放下書,閉上眼,聆聽自己的呼吸聲。休息夠了,又隨手拿起一本書,是安意如着、李少白攝的《再見故宮》。跟隨安意如的筆端,我開始遊覽故宮,只是,這一次重點不在它雄偉富麗的建築、豪華珍稀的擺設,而着重於每一座宮中的故事。

  我看到了建文帝朱允文的無奈,見識到了雍正帝胤?的秉政,亦瞧見了崇禎帝朱由校的悲涼。我可憐那些後宮嬪妃,縱然是孝賢皇后富察氏這樣公認的幸福皇后,我仍舊可憐她。“最是無情帝王家”,我無法想象她們是如何嘗盡了天下最清冷透骨的寂寞的。

  “一座紫禁城,訴盡了歷史的往複和人世的悲喜”,我能於《再見故宮》中尋訪歷史、反思現世,真是無比幸運。

  這一雨夜,我以書為伴。這書香好似美景,讓人陶醉;這書香好似音樂,讓人回味;這書香好似天空,開拓了我的視野。

  打開窗,清新的泥土芳香夾着淅瀝的雨聲飄然而入。因為有你,書,漫漫長路,也並不孤獨。

  初二:周鳳婷

您正在瀏覽: 雨夜讀書,並不孤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讀書,並不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