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夜無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無眠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夜已經很深了,我還是沒有一點睡意。剛才做好了一個很喜歡的誦讀,自己認為不論是從聲音上,還是從語速上來說,都是很成功的,配樂加的也好。一種憂傷的感覺,已經把文字給渲染的淋漓盡致了。正在開心着,等到保存的時候。也不知道是那裡的原因?忽然什麼也沒有了,在打開錄音軟件也不見了。恢復一下后,依然什麼也沒有? 

  我整個人也怔住了。怎麼了,這是怎麼了?為什麼人用心去做的事情。總會有這麼多無奈。今天晚上,已經讀了三篇美麗的文字,被作者的優美的感情所感染,也跟着一起賞心悅目的。得、到這個節骨眼上,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辦。 

  唉,嘆息着,心想只能是以後再重新做了。因為遇見一篇好的文字,需要先用心跟作者的文字去溝通。這樣才能誦讀出文字的情感,才能與作者達成心的一致,才會有優美動聽的聲音產生的。這是我多年來誦讀文字總結到的。夜深了,窗外下起了下雨,耳邊聆聽着,雨滴敲擊窗欞的滴答的聲音由稀變密。而我的心就如這細密的雨一樣無眠着。立春了天氣轉暖了,吹拂的風,已經是溫暖着人們的心了。而此時,我的心怎麼是低落着。而且越來越低,已經低落到塵埃里了。多年來養成的壞習慣,夜深的時候越是想睡覺。就是越睡不着的,今天又是一個人呆坐家裡。雖然做了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最後卻是有點慘然的遺憾。 

  心中只是不憤?因為明天不是今天的結局,也不意味着後天的開始。而只是一種可能,眼睛又開始疼起來。但是,就是不想去躺下睡覺,固執的這麼呆坐着。忽然心中湧起一種哀傷來,想這人生怎麼這樣多的苦難讓人們經受。我們既然改變不了現在的生活,那麼就應該促成自己去改變自己好了。我感覺自己,就像是一些裸露在冰天雪地的一顆樹一樣,昂然在寒風中佇立着。也要讓人們感覺出一種頑強的生命力的。 

  人總是要隨着時代的潮流,學會改變自己的。而我感覺,自己跟這個世界毫無關係一樣難以改變。就跟着下雨或者是晴天一樣,只是影響心情而已。我為自己深愛的一個男人而活着。如果心中沒有愛了,真的不知道活着還有什麼意思。無非是說,我是一個被寵壞的女孩,我的性格倔強執着於得不到的,反而因此失去了很多很多,過去許多事情。雖然,我口裡是這樣的說。其實,我心裡並不那麼想。想所有的事情,都會有一個節點的,我也都是一路這麼走下來的。 

  唉、一冬的低調,醞釀著今晨的喧囂。而這一宿的春雨催發著春天的光臨。真希望,這一枕的好夢都賦予你柔情的呢喃。我這一時的孤苦,只能綻放着滿屋的的清音流暢。就這樣由深入淺由濃至淡,細繪出一幅幅煙雨水墨來。窗外的雨聲更緊了,滴答聲演變成嗒嗒聲,我在淅瀝瀝的雨中,好想融進你的柔情。在心中蕩滌着躍動的春心,我的雙腳怎麼就挪移不進你夢一樣的牽引。我在這樣濃濃的探尋中,就只為溫熱你一個長長的思念。而你為何就不入我的夢呢?而將我滿滿的熱情,寄存在一個遙遠的清音里。讓我落寞的心情,只是守望着空無一人的小徑。 

  讓我慵倦的困意,漂浮在一絲青煙中,寄存於睡眼惺忪的黎明中,遠離着暗淡的幽靜。親親我的愛人,為何你不入我的夢幻來。是我的心事太重,是愛你的情節太濃,還是因為我的思念太深。朦朧中真想觸摸着你的容顏,讓我暗涌着的血液掃落着一地的碎片。這一刻,我忽然淚流滿面,尋着春水看去,生命的起點伴隨着飄渺的清音,盪進了又一個季節。

您正在瀏覽: 雨夜無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