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夜賞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賞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就聽說老行政樓前的菊花多,我想,不就是幾朵花嗎,有什麼好看的!可是,當我看了大量的菊花圖片后,就再也忍不住了,決定親自去看一看。

  今晚,伴着濛濛細雨,我在爸爸媽媽的陪同下,來到了老行政樓的草坪邊。由於下雨,草坪里是黑乎乎的一片。看不見任何東西。沒辦法,我只好壯着膽子去摸。這是什麼?小小的花朵,一團團有簇簇,緊緊地貼在一起。噢,只一定是菊花!

  這是,爸爸從口袋裡摸出手電筒,把強烈的光線照在草坪上。“哇噻”我不禁暗自驚呼起來。好美啊!只見大大小小、顏色各異的菊花一朵挨着一朵,圍着草坪的邊緣競相開放着,鮮鮮亮亮,彷彿鑲上了一條奇特的花邊。在小雨的籠罩下,它們顯得那樣婀娜,那樣神秘,好象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面紗,朦朦朧朧。我彎下腰,輕輕捧起一小簇菊花,它們是那樣的潔白,那樣的清純,嬌小的花瓣被雨水沖刷的沒有一絲灰塵。嫩綠嫩綠的葉子隨風飄動。爸爸告訴我,這種菊花叫做“滿天星”,好富有詩意的名字。我再仔細一看,果然如此,只見花瓣中央金黃色的花蕊像小米粒一樣,一點一點地聚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圓形。遠遠望去,多麼像天上的圓月啊!“圓月”周圍那不少於5層的花瓣,星星點點,緊緊密密,在我的眼中,它們就是天上的繁星!花朵上,巧妙地點綴着晶瑩的雨珠,在手電光地照射下,給人一種透明的立體感,也為“滿天星”增添了不少妙處。我被眼前地景象迷住了,竟發起呆來。

  雨下大了,可我們觀賞菊花的興緻卻沒有絲毫的減少。媽媽說:“名為花之魂魄,自古以來,菊花就有着許多意韻非凡的名字。如,“銀絲串珠”“沉香抗桂”、“驚風芙蓉”、“嫦娥奔月”、“醉舞楊妃”等等,有的還帶有典故呢!”“我真想把所有菊花看個夠!”我大聲說出了自己的願望。爸爸媽媽聽了,都笑了。

  雨越下越大,我們的衣服都被淋濕了。沒辦法,只好意猶未盡地打道回府。走在路上,我想:菊之高潔,在於它傲霜獨立。深秋一到,寒風襲來,那些在春夏盛開的花卉漸漸枯黃、凋落,唯菊花迎風怒放,為秋氣肅殺的冷落季節增添了無限生機。真是“秋來誰為韶華主,總領群芳是菊花”。我們不就要學習菊花這種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雨夜賞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賞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