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烈風雷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風雷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突喊,哭躍,悲哀極度的舞蹈,“血脈奮興”的狂歌,揮動着,旋轉着那些表現熱情燦爛的千萬個旗幟,震吼着,嘶啞着為苦悶窒破了的吼嚨;鼓盪起,沖發起,吹噓起平地的狂飆橫瀾。……呵!呵!這不是在那萬頭攢動中的的精誠!呵!呵!這不在那幽暗地獄中的火光明耀!這如醉如狂的舉動於聲音,正像在刀斧手下脫逃出來的無數囚徒,赤手光膊於猙獰的“伍伯”作最後的鬥爭,激發的,熱化的火焰已燒透了我們的心腑,我們不能再正襟叉手在良時中閑磕牙,我們也不能安安靜靜地在隴上輟耕唱着“月兒光光”的歌曲。

  太空中射來了一支毒箭,試得人們都中了“狂疾”。朋友們!人生的活劇便是在“狂疾”中的揮發與掙扎!只是優遊而不去呼喚;只是逍遙而不能憤怒;只閑揮涕淚而不去一試刀劍的銳鋒,這是多麼末卑柔荏的生活!……但因此便發生了這不可平息的“狂疾”,然後可以創造出開闢出足容得我們盤亘的花園,然後可以有雍容安暇的時光夠我們去消遣。而“狂疾”一日不好,你便須一日與狂魔相激斗!……這才是人生生活劇的真趣味,真表現,真精神!

  黯陰的空中只有層疊與馳逐的灰雲;那深墨的,那如鉛筆畫幅上烘染的,如打輸了交手戰的武七的面色的,如晶亮的薄刃上着了一層血銹的部分,如美人失眠后的眼角的青暈,低沉下多少慘惻的哀意,都由那灰色層雲中瀰漫了我們的心頭!

  卷地的狂飆,爽利的冰雹,傾落的驟雨,震驚的疾雷,呵呵!千萬鐵甲中的金鼓的鳴聲,無數量的健兒吶喊,看呵!蔥綠的樹木也不在慢舞纖腰了;平坦的道路也不能任人家自由踐踏了,只有淋漓下的悲壯的高調曲音,從地獄的中心隨了飛來的霹靂喝磕,喊動;??喊動這已死的地球上安睡着的嬰孩!

  不要安靜的!不需安靜的!我們要實現吐火的夢鏡,我們要撞碎血鑄的洪鐘,我們要用這金蛇般的電光遍射出紅色的光亮,要用震破大地的雷霆來擊散陰霾。在這樣情熱的當中,豈能容得躊躇,恐怖!這疾風暴雨的日子裡,正是狂歌起舞的時間!為要求精如日星的生活,為要求燦爛如花的將來,我們便情願狂醉,情願在水火中相搏戰,情願將此混沌的世界來重新踏翻,重新熔化,重新陶鑄。

  好劇烈的一場烈風雷雨!……

  好快活的人生的活劇!……

  好一曲悲壯的歌聲,那餘音哀厲是永遠長存在人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烈風雷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風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