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睡眠時的雷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眠時的雷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晚上,我上床睡覺時,聽到了下雨的聲音。廣州的天氣就是這樣的脾氣,時不時就下起雨來,只要不刮颱風,一般都不打緊,我對此已經習以為常。而且我還感到,雨滴敲擊窗戶和植物葉子的聲音,就像鋼琴在彈奏催眠曲,使我一躺到床上就睡著了。 

  半夜裡,一種巨大的聲音,把我從睡夢裡驚了醒來。慘烈的風雨聲告訴我,屋外狂風怒吼,大雨傾盆。霹靂的雷聲驚天動地,把我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小男子漢也嚇得膽戰心驚,抱個枕頭就往奶奶房間跑。奶奶給我講了雷電的知識,我挨着奶奶的手臂又睡著了。 

  早晨上學,出門就感覺到昨晚老天爺的作為很不一般。走廊兩邊懸挂得整整齊齊的燈籠已經七零八落;路面上濕漉漉的,路旁的樹木東倒西歪,地面上散落着許多從樹上掉下來的枝杈和落葉,花圃里的花草披頭散髮,花朵們傷痕纍纍,失去了往日的美麗;低洼的地方都積滿了污泥濁水。 

  走進學校,一眼就看見圖書館前面廣場上的一棵大樹被狂風颳倒了,根都翹了起來,樹桿和枝葉們絕望地橫躺在孔子的塑像跟前。校園裡小溪的水猛漲,她一改往日溫順寧靜的性格,一路喧嘩着向低處奔流。 

  在我打開電燈寫日記之前,已經傳來了許多因為雷暴大雨成災的消息。白雲機場遭遇惡劣天氣大面積航班延誤;京廣鐵路韶關段發生泥石流鐵路線被埋,火車運行中斷三個小時;廣州市區很多條道路被雨水浸沒,多條公交線因漬水受阻,地鐵三號線停運十幾個小時;鄉村一些房屋倒塌,大面積農作物被淹…… 

  昨晚,老天爺真的上演了不少的惡作劇啊!

您正在瀏覽: 睡眠時的雷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眠時的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