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年夏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夏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祭奠六月里我們走過的畢業季

  ——題記

  “外面下着雨,猶如我心血在滴”,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起,漸漸地我迷上了這首憂傷的歌。一年前我在十八歲的軌道上竭力狂奔,忘卻的記憶彷彿再次被掀開,赤裸裸地在腦海中盤旋。

  突然,有個朋友打電話問我是否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我笑了笑沒有說話,然後他說起一年前的今天。如今的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那年的你們以及那年的時光。看着窗外經過大雨沖洗的山巒,是那般的蒼翠而又雲繞。

  高中最後一個日子,高三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在十二年的苦讀中終於看到了前行的曙光。末日前的狂歡,總是最激動人心的。一年前的6月6沒有瓢潑的大雨,夏日獨有的炎熱在獨唱着他的旋律,一季的躁動終於迎來安定的時刻,熟悉的時間裡,獨有心照不宣的祝福在低聲吟唱,在那樣漫長的等待中,把所有的往昔一點一點的化作青春的溫暖。

  年輕的號角,又一次在曠野吹響,當青春的夢想再一次綻放的時刻,我們懷揣着期待已久的夢,踏向一覽無餘的遠方。黑色為主的六月,在蒼白中彈奏着一曲黑白樂。那個夏天的承諾,在如斯的歲月里變得殘缺不堪。流年消散,多少淚水早已洗去了那年些許的悲傷,每一次的華麗之後,我們總在尋找最初的心境。

  畢業的歌聲早已變得沙啞,那般持久的等待,其實真的不容易。當我們總是在最美麗的時候突然放開曾經緊握的雙手,才猛然發現我們的心已經千溝萬壑。當我們在最後的送別中輕聲的低泣,任憑淚水肆意的落下。我們知道所有的一切盡在不言中,那一刻我們靜靜的依偎在星火搖曳的燭光中,深深地記下那些伴隨我們走過三年時光的臉龐;那一刻我們才懂得什麼叫“只有失去過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那些難捨難分的冷熱都集聚心頭,期待在明年燦爛的季節里我們再次相遇。

  沒有誰能忘記這真摯情誼,你會祝福我,我也會祝福你。

  且把淚水輕輕拭去,期待再相遇,就算相見無期,在某個夜裡你會想起我,我也會想起你。

  默契永存你我心底,情緣系千里,且行且珍借。

  風雨飄搖的年華里,多少次我們攜手同心;多少次我們熱些沸騰;又有多少次我們在漫長的路途中漸漸迷失過方向。生活的風雲即變,往昔的壓抑在此刻化作力量,我們一直向前邁進。走過的一生有多少值得珍重時光,回首闌珊,又有多少記憶難焚難記卻又難以追憶,放不開的終成魂牽夢縈。

  青春的美好,因為我們年輕。一次一次,在走過匆匆繁碌的歲月,將我們無處安放的腳步停駐在時光的流逝中。也許青春總是伴隨憂傷與悲痛,在無法寂寞的時刻,顯的華麗而蒼美。或許在所有相遇和邂逅中都是緣分在牽橋搭線,當青春愛上了憂傷,貪戀上孤郁的時候,便已意味着我們的心繫在一段簡單的情愫上。只是那份感情的深淺,任誰都無法緊緊把握,緣聚緣散,我們在平凡的世界里,演化着各自的不凡。也許青春就宛如煙花般,在最燦爛的時刻匆匆綻放后變消逝在暗色的夜空之中,在紛繁冗雜的人生中,在時間的流淌中逐漸消散,但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想起時,那已是最美的回憶。

  踏着自己前行的路,在命運的年輪中和萬以計百的人平行的擦肩而過。青春的我們還是時常想起,那個年紀的那些瀟瀟洒灑的笑容。當春風吹過湖面的,帶着碧波蕩漾的倒影,把記憶散漫的埋在歲月里,那些曾經美好的故事留在我們記憶的最深處,一點一點在不經意間慢慢湮埋,留下最後殘破的美好,逐漸在心底生花。

  在那個懵懂的年紀里,那些東西燦爛得讓人窒息,輕輕地合攏雙眼,六月終究還是如鬼魅般纏繞心頭。無處說明的凄涼從心底爬上心頭,煙消雲散也好,苦苦執着也罷,青春里總有些東西是無法忘記的。

  今年的雨多的有些傷感。在不經意間,想起那年的我們匆匆的分離,我們沒有可能在給對方一個簡單的擁抱。因為此時此刻,此情此景已沒有了往昔的熱淚。但我仍在期待能告訴你們:如果今天我們就要分離,讓我痛快地哭出聲音,我可以抱你嗎?寶貝,容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你也不得已,我會笑笑地離去。

  深深的懷戀,積澱着往昔的無盡歲月。窗邊的風,肆意的劃過耳際,在胸口最脆弱的留下缺口,耳邊傳來陣陣回憶的聲音,低聲訴說著畢業那年的等待,就像此刻的天氣一樣,帶着陣陣的涼意,穿透着曾經幾經滄浪的年華。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