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年夏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夏天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沫子是在那年夏天遇見尚俊的。那是高一剛開學,沫子孤單單一個人拖着箱子走在報到的路上,人,真的很多,突然她被人推了一下,差點摔倒,卻撲進一個人的懷裡,抬頭,是晃眼的陽光,還有一張俊秀的臉:“呃......謝......謝謝......”那男生開口:“下次小心點。”說完轉身便走了,在他的身後,留下一片驚嘆。

  好不容易找到了教室,剛坐下,就有一股薄荷的清香隨風而至:“嘿!你就是剛剛被尚俊學長救的女生吧。”“啊......尚俊?”沫子轉頭,看到的是一個可愛的短髮女生,一雙眼睛清澈如水,嘴角掛着意味深長的笑:“對啊!呵呵,你好我叫蝶?S,是你的同桌,以後互相幫助哦!你,叫什麼?”“沫子。”其實沫子是個話很少的女生。以後的日子裡有蝶?S陪伴,也並不覺得孤單,蝶?S喜歡給她講一些學校聽來的傳聞,聽得最多的是尚俊的故事,聽說尚俊是高二的學長,是學校的校草;聽說尚俊是個很冷的男生,卻對沫子伸出援手;還聽說尚俊家很有錢,卻只有他和父親兩個人......還有等等諸如此類的。

  後來再遇見,是在學校的晚會上。那天尚俊一上台便聽到無數女生的尖叫聲,還有蝶?S興奮的聲音:“沫子沫子沫子!他好帥他好帥哦!天哪!這就是校草的魅力,哦,我要暈倒了!”沫子卻沒有理會蝶?S的話,只是目不轉睛的望着他,而他閉着眼,忘情的彈着鋼琴,一曲終,如雷的掌聲,尚俊望着台下,目光定格在沫子身上,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但這笑卻讓沫子感到不安。

  這幾天,總是下雨,那天沫子沒帶傘,而蝶?S又不在,沫子被困在了教室,這時,熟悉的身影出現了,是尚俊:“丫頭,沒帶傘啊?”“啊......”沫子顯然被這樣親密的稱呼嚇了一跳:“沒有。”“我送你回宿舍,走吧。”說完,尚俊很自然的攬過沫子的肩,沫子緊張的不敢動,只能跟着他的腳步,周圍是細細密密的雨聲,異常的安靜......

  本來是如此美好,卻被流言蜚語吞噬。從那天後,學校就傳開了,說沫子與尚俊的關係非同一般,還說沫子是外表單純的狐狸精,勾引了尚俊......可以說是一夜之間,沫子成了全校女生的公敵,就連蝶?S都與她疏遠了,於是,學校成了沫子的噩夢:總是有人莫名其妙在沫子桌子上寫奇怪的話;上一秒鐘還在的東西,下一秒就消失得無影無蹤等等之類的事發生。沫子好難受,她想找人訴說,那個人卻不在身邊。

  又是一個雨天,尚俊找到沫子:“沫子,我喜歡你,做我女朋友好嗎?”突如其來的話語,把沫子嚇了一跳,隨即她說:“尚俊,對不起,我......我不想失去我的朋友,我真的不適合你,你是個很好的男生,但我真的沒法和你在一起......”其實沫子也對尚俊動了心,但......

  尚俊離開的背影那麼落寞.....那天晚上,沫子哭得很傷心,因為上完這一學期,她就要轉學了,再也見不到他了,還那麼決絕的拒絕了他......

  後來,蝶?S回到了她身邊,學校里的人也不排斥她了,可尚俊卻消失了,沒有來上課,那也聯繫不到他,就像一場夢。再後來,沫子搬了家,有關尚俊的記憶,都快要淡忘了,可是有個人卻出現了,她是尚俊的妹妹:“沫子姐姐,我是尚俊的妹妹尚雅,哥,有東西要我交給你。”說完遞給沫子一本日記,沫子翻開,全都是關於她的事:剛開學,見到一個女生笨笨的好可愛;她叫沫子,很美好的名字,我開始喜歡她;今天下雨,我送她回的宿舍,一路上好安靜,真想時間在這一刻停止;她拒絕了我,我知道她是一個單純的女生,受不了那些流言蜚語......日記戛然而止。沫子疑惑的抬頭望向尚雅,尚雅卻低頭拭淚:“哥他,已經不在了......”“不在了......是,什麼意思?”“他那天在櫥窗里看到一個很適合沫子姐姐的飾品,想當做最後的禮物,卻沒想到,出了車禍......”沫子一瞬間覺得整個世界都坍塌了,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突然,從日記里劃出一張明信片,上面是尚俊俊秀的字:親愛的丫頭,我很喜歡你,但卻不能在你身邊保護你,好怕我不在了,就沒人再疼你了,祝你以後永遠幸福。——尚俊。淚水在那一瞬決堤:“尚俊......對不起,你的丫頭,對不起你......”

  高一:裴思琪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