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舊照片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照片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舊照片的故事 

  斑駁的陰影無聲地透下來,風柔柔地吹過,過濾掉心中的瑕疵。鞦韆微微盪着,沙塵都變得可愛起來,在陽光中漫舞,密密的樹陰,留下一片陰影,坐在樹下,任憑時光像奶茶一樣,悄悄從指尖溜走,不知不覺,就這麼,等到月亮把光傾在身上…… 

時間總是不等人,慢慢地逝去,留下或深或淺的痕迹,也許一本曾經的日記,曾經的照片,就會讓你的思緒飛到很遠,很遠……冰心有一首詩: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是含淚的微笑。童年,總是回憶時最深處最感觸的,拿起那一張張童年時的舊照片,回憶的風箏開始起航…… 

  “那個正在哭的小孩是誰呀?真不害躁,在這麼多的人面前哭。”我正拿着一張沒有過膠有點微微發黃的照片給媽媽看。媽媽看了,哄堂大笑,說:“那不就是你嗎,膽小如鼠的你呀!”我驚異地看着媽媽,說:“怎麼可能,一點也不像呀。”“那就是你呀!”“不……是” 媽媽看了看我驚慌失措害怕被人揭底的樣子,小聲地對我說:“這樣,我告訴你,再幫你保密吧!”我高興地點點頭。 

  “你小時候呀,很膽小怕事的。出去玩要人帶,見到生人不敢說話……”我不耐煩了“說正文,別再批評我了。”“好。夏天時你表姐來了,我就帶你們去遊樂場玩。你左顧右盼就是沒找到敢玩的。總算看到了安全的充汽遊戲,你也高興得手舞足蹈搶着上去玩。我幫你買了票后,抱你上去,可並非如你所願,你上去蹦了一下,沒站穩,卻一屁股做在了軟墊上,我本想笑你,可你卻馬上哭了,我趕緊到你旁邊問你幹嘛了。可你直哭着說:‘我怕,我不玩了!’我安慰着你,叫你繼續玩,不可能買了票不玩。可你就是不肯,哭得更響,都要把遊樂場給水淹了!你表姐靈機一動,趕緊用照相機拍了下來,我也無可奈何,只好把你抱下來了。那麼這張記錄了的哭相的舊照片就誕生了。” 

  聽完了媽媽的口述,我頓時臉紅耳赤,真想把這張舊照片丟掉,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我正想偷偷地把照片丟掉,可是,一瞬間,我想通了,雖然這張舊照片記錄了我小時候丟臉的事,但是這也是我成長曆程中留下的痕迹。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照片,看着小時候的我,照片中哭着的我彷彿也綻放出如陽光般燦爛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舊照片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