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張舊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南火車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一片繁華的景象頓時化為烏有。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燒毀的房屋,碎磚碎瓦布滿了遍地……一個孩子,坐在地上號啕大哭,他遍體鱗傷,衣服破舊,他也許這有三四歲,就被眼前傷亡的人驚呆了。

  也許,他和父母在高高興興的遊玩,聽到轟隆隆的巨響,蜂窩一般的人群涌動出來,就這樣他和父母走散了,炮彈使在場的人們一個個倒在血泊中,哭喊聲,叫聲連續不斷最後變成了呻吟聲。這個孩子看着父母倒着一動也不動,使他很害怕,此時此刻的他已經成為孤兒。剛依偎在父母的懷抱里的他一瞬間一無所有,他沒有父母的疼愛,沒有老師的教育……

  我相信記者和好心人一定會伸出援助之手,讓它煥然一新去接受老師的教育,去好好做人,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成為一名對國家有益的人。我痛恨日本侵略者,痛恨戰爭,他們使多少無辜的人失去生命,使多少人留宿街頭成為孤兒,給全國帶來多少災難。所有人都痛恨戰爭,渴望和平,我希望21世紀的人能夠使戰爭永遠離去,明天的世界“和平之花”一定會開滿人間。

  加油吧!同學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五年級:我是edcrfv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