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樓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紅樓夢 

  北嶺有燕,羽若雪兮。朔風哀哀,比翼南飛。一折羽兮,奈之若何。朔風凜凜,終不離兮。 

  林黛玉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是個典型的江南女子,聰明清秀,氣質脫俗,嬌滴滴的宛如出水芙蓉。“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 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閑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這首詞中盡現了黛玉的病態、柔弱。黛玉還有一張厲害的嘴,有時說話像是帶着刀,鋒利尖銳,叫人難以啟齒。 

  薛寶釵凡事穩重,識大體,詩詞歌賦、才識樣貌毫不亞於林黛玉,猶如一朵牡丹花。寶釵一出場,作者就描寫了她的美貌和品格,她的穿着“不見奢華,惟覺淡雅”, “品格端方,容貌美麗”;“罕言寡語,人謂裝愚;隨分從時,自雲守拙。”這就寫出了她謹守封建禮教,順應環境的個性特點,是一個封建淑女。在我看來,寶釵比黛玉多些心機,知道怎樣做才是最討他人喜歡的,也正是這樣的智慧才使不少人喜歡寶釵。 

  許多人不斷地評論黛玉的凄慘、寶釵的辛酸,亦或是黛玉的刻薄、寶釵的虛偽。但在我看來,人物的性格不同正是此書的絕妙處之一,在《紅樓夢》里,眾多女性人物的善惡不是短短几句話就能概括的,所以大家不必為了黛玉或是寶釵進行爭執。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