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假的空餘期間讀了這本書,然而書中的主人公保爾,身殘志堅,依然為了人民的利益,願付出一切的偉大品質使我受益匪淺,感觸良身。

  這本書的作者是20世紀30年代的偉大蘇聯革命作家“尼古拉·阿歷克賽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主要講述了主人公保爾自小家境貧困,早年喪父。又經歷了十月革命。保爾歷過千辛萬苦,甚至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卻依然堅持寫作,創造了人生輝煌!唱響了生命之曲!

  讀完這本書,保爾的一句經典語錄使我受益匪淺:“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該怎樣度過呢?當回憶起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在這本書中也有着許多精彩片段,例如“營救朱赫來”“閃光的感言”和“夢想成真等,這無一不體現了保爾執着於信念而堅韌不拔的崇高人格。他教給我們怎樣生活才有意義。像保爾這樣有着堅強的意志力,忠貞不貳的信仰,永不服輸的氣魄和積極進取的態度。他身上體現的對人生的追求,激勵一代又一代的人。

  保爾都能夠在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並且沒有絲毫的寫作經驗的條件下飽受肉體和精神上的劇大痛苦,出版用生命寫成的小說,用他那崇高的思想品質,將自己融入到人民大眾中,開始新的生活中。而我們又怎能在此坐以待斃,若無其事呢?面對困難就去選擇退縮,不敢於面對呢?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執着於拼搏的奉獻精神和對人生的堅定信念,敢於嘗試的精神品質和勇於實踐的良好態度。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啊!

  初一:1594848992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