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能減排與綠色植物小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與綠色植物小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節能減排與綠色植物小談 

  初一(1)班 陳冠霖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眾所周知,地球是所有生物生存的唯一環境,每一種生物離開地球就會死亡。作為最高等級的生物——人類,我們應該與每一個生命和諧共存,因為他們是和我們共住地球家園的朋友。可是,為了促進經濟發展,大力發展工業生產,人們不擇手段。你看到了嗎?一根根煙囪像密密麻麻的黑森林,由於排放了過多的二氧化碳,引起了嚴重的溫室效應,地球的生態環境遭到了史無前例的破壞。為了保護地球,各國紛紛掀起了節能減排的行動。什麼是節能減排?與綠色植物又有何聯繫? 

  節能減排指的是減少能源浪費和降低廢氣排放。 我國“十一五”規劃綱要提出,“十一五”期間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減少10%。這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舉措;是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必然選擇;是推進經濟結構調整,轉變增長方式的必由之路;是維護中華民族長遠利益的必然要求。 

  那節能減排有什麼意義呢?節能減排是保護生態環境的一個重要途徑。我國經濟快速增長,各項建設取得巨大成就,但也付出了巨大的資源和環境代價,經濟發展與資源環境的矛盾日趨尖銳,群眾對環境污染問題反應強烈。這種狀況與經濟結構不合理、增長方式粗放直接相關。不加快調整經濟結構、轉變增長方式,資源支撐不住,環境容納不下,社會承受不起,經濟發展難以為繼。只有堅持節約發展、清潔發展、安全發展,才能實現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同時,溫室氣體排放引起全球氣候變暖,備受國際社會廣泛關注。進一步加強節能減排工作,也是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迫切需要,是我們應該承擔的責任。 

  在節能減排行動中,綠色植物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時,多種植綠色植物可以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還能防止水土流失,對改善地球環境有很大的幫助。在英國,擁有汽車的人要每年根據汽車的排量種植相應數量的樹木,以保持良好的環境。我國是世界上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的國家,非常重視對環境的保護。每年的3月12日,許多公民都參加了義務植樹的活動,去年參加義務植樹4.5億人次,共種植樹木22.3億棵,大大增加了我國的植被。大面積的森林對凈化空氣的確有奇效,但如果我們不注意節約能源,減少排放,效果也是不明顯的。所以在多種植綠色植物的同時,也要從實際生活上做到節能、減排。 

  經過各個國家的不懈努力,節能減排行動有很大的收穫,但環境問題並不能徹底解決,還需要長期的保護和改善,我們這一代的行動就顯得尤為重要。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環境,綠化祖國,加入節能減排的行動中來!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與綠色植物小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與綠色植物小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