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保護環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保護環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一個美麗的星球。在地球上,空氣新鮮,山清水秀,環境良好。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子孫後代。近年來,隨着社會的科學技術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然而,我們的生活環境也隨之發生了變化。地球上到處都是污水,人們將樹木亂砍亂伐,大氣層受到了嚴重的破壞,空氣也被嚴重地污染了。所有的這一切,都給人們的健康帶來了危害。因此,減少能源的浪費和降低廢氣的排放是目前最重要的民生問題,也是最急需解決的問題。 

“節能”主要是節約用水和節約用電。平時,由於我們不重視這些問題,常常沒有做到節約能源。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節能並不難。例如:節約用水,我們可以把洗臉、洗手、洗衣服后的水用來沖廁所,淘米的水用來澆花等等;節約用電,當我們不使用電器時要及時關掉電源,養成“人走燈滅”的良好習慣。夏天使用空調時不要把溫度調得很低,這樣可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減排”就是降低汽車廢氣和企業廢氣的排放。事實上,工廠排放的廢氣、廢水還只是眾多污染物中的一部分。汽車的尾氣、垃圾燃燒等同樣是極大地影響着生態環境。因此,要做到“減排”,有如下幾點建議:一是購買低排放的汽車;二是工廠排放廢氣要安裝凈化廢氣的裝置;三是加強宣傳,強化管理。 

總而言之,節能減排刻不容緩。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環境,讓河道變得清澈,讓空氣變得新鮮,讓森林變得茂盛,讓整個地球換上綠色的新衣,還“母親”一片碧水藍天吧!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保護環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