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石子作文

石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發現了雞為什麼吃石子的秘密作文500字

  童年時的好奇心使我發現了不少東西的秘密。  

  那時我才9歲,一天上午,我在外婆的院子里玩耍時,無意中發現外婆家的雞在啄一些東西,雞啄東西並不稀奇,可是直覺在告訴我,它啄的並不是米飯也不是蟲子,好奇心驅使着我上前一探究竟,走近一看,才知道那些是石子。“雞為什麼要吃石子呀?”我心中產生了這樣一個問號。我下決心一定要把雞吃石子的秘密弄清楚。 

  恰好,外婆殺了只雞,我連忙跑去幫忙,試圖想看清楚雞為什麼會啄石子吃。當他們把雞的胃取出來時,我連忙搶了過去拿起剪刀就把它剪開,看裡面裝了什麼,剪開一看,裡面裝着幾粒小石子和一些磨得半碎的米粒。看到這裡,我明白了,原來雞吃石子的原因是:雞的胃不具有磨碎食物,用石子來幫助消化的功能。雖然說得很簡單,但不一定能把人說的信服,還是要做試驗來證明一下。我首先拿來一個杯子,放一些平時給雞吃的米飯和幾粒小石子;接着把米飯和石子一起倒進杯子里,把蓋子蓋上;然後拿起杯子不停地搖晃;最後把杯蓋打開。我驚奇地發現原先完好的米飯變成了半粉狀,這時我非常高興,看來我的推斷是對的,我在不藉助任何資料的情況下,發現了雞吃石子的秘密。 

  雖然,雞吃石子的秘密在很久以前就被發現了,可是自己發現的才是最開心最有意義

回目錄

鋪路的石子作文300字

你總是被人遺忘,可你從不抱怨命運的不公平。 

  當我走在寬闊平坦的馬路上時,即使曾想到過你——這位未曾謀面的朋友?你雖然只是一粒小小的鋪路石,卻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份責任。你一生都在那沒有陽光、沒有春風的地方,默默忍受黑暗,但你卻帶來了我們享受陽光、春風的權力。 

  一雙雙鞋子踩在你的脊樑上,你卻樂意被別人踩踏。你是那麼無私,願意以自己的痛苦來換取我們的快樂,這時,你的痛苦就被巨大的快樂化解了。 

  你將平坦與快樂送給了我們,你卻與兄弟姐妹們一起享受黑暗的世界。 

  有一天,你感覺到身上暖烘烘的,異常舒服。你不知道,這就是陽光的撫愛。你重見陽光的日子,其實,就是你離去的日子。我想,我們是該說“再見”了。最後一次見到你,我發自內心地說一句:“謝謝你!謝謝你無私的奉獻!謝謝你!”這一次,我們真的永別了……
回目錄

溪水中的石子作文1200字

  我以四十五度角仰望夜空,淚水劃過臉頰,隨風飛向身後沒有盡頭的盡頭。

  ??引子

  所有的結局已經寫好,所有的淚水早已起程,忽然忘了是怎樣的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有回來的,冬日。

  我坐在車中,四個鐵圈飛一般的向機場飛馳。

  今天開學了,屋子在暖氣中異常安靜,絲毫感不到窗外窒息的冰冷。醒來的時候離上課還有十來分鐘,我穿上衣服,奔向學校,風如兒時的光陰呼啦啦的刮過。上午體育課時,測試400米,體育一向不好的我,摸出那根包裹在衣服里的,老鼠送我的藍水晶項鏈祈禱,當手碰到胸口的肌肉時,我發現知己的手是那樣冰冷,可我早已習慣,冬日的生活就在這樣的麻木中好似沙漏般一點一點流走。記得我的哥們阿J曾在我面前打電話給一女生說過:“你家保姆可以證明我的專一,多少清晨我在為你默默孤立。”我不禁的說:“你小子行啊,專一的事你都能把保姆扯上。”後來,偶然中,我想出了一句話,能和阿J那局話接上:沒有我的日子裡,一定要記得照顧自己,這段慘不忍睹的經歷將成為一篇記憶,只當豐富我的閱歷,我決不對你苦苦相求,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日記。也許這就是緣分吧。

  汽車出了點小問題停了下來,在離機場不遠的加油站。

  開學前兩周我還按計劃乖乖的上課,到後來就漫漫恢復原樣了,班頭在講台上說得慷慨激昂,我們在座子上睡得舒適安靜。要畢業了,作業和卷子鋪天漫地的衝來,氣勢猶如當年秦滅六國,浩浩蕩蕩,後補充足。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我最終還是爆發了。那天班頭要我們寫對畢業的感悟,我毫不猶豫的在紙上寫下:

  ∵教育應從娃娃抓起

  又∵教育即應教育

  ∴教育應立即從娃娃抓起

  ∴娃娃=學習

  又∵我們(六年級同學)不=娃娃

  ∴我們(六年級同學)不=娃娃

  哲學家:任競舸

  班頭第二天來到教室,說,我班有的同學觀點與大家不同,我讀後同學們評價一下。結果讀完後下面一篇叫好聲,就連最聽班頭話的班長說:恩~從邏輯推理上來說,這個觀點似乎無懈可擊,但我們又要學習,所以,說明毛主席的話是錯誤的,同時證明了聖人千慮必有一失。班頭臉色蒼白的講完了課。再後來,大家畢業了,在沒有學校的日子中瘋狂的玩了兩個月。但我註定邁上了一條人際罕至的路,阡陌交錯,寫作,聽音樂,吃飯,睡覺,生活如沙漏般重複着,稀稀拉拉的就這樣過了。

  車子修好了,再次向機場開去,飛機起飛的隆隆聲愈加的清晰。

  臨近開學的幾天,我決定去英國學習,我給爸媽說后,也同意了。我不想在呆在生活了這麼多年的地方了,因為生活越來越虛無,我想去一個我陌生的地方,從新開始,好好的學習,忘記那讓人開心流淚的一切的一切。

  此時,我坐在候機廳里,回憶以前,那如溪底石子般的記憶,一開始很清晰的東西,後來就漸漸被水沖遠了,閃了。

  “前往英國倫敦的CT4092航班的乘客請注意,飛機即將起飛,請搭乘這躺航班的乘客做好登機準備。”我拖着箱子,看了一眼父母,走進了登機口。

  望着窗外的雲層,我一下感觸到了什麼,但沒向原來那樣,而是低頭四十五度角,奇怪的微笑。

回目錄

路上的一枚硬幣和一粒石子作文300字

  一枚硬幣不小心落在了大街上,和一粒石子相依為命。硬幣對石子說:“總有一天,我會被人拾起來的。不像你,髒兮兮的。”石子什麼也沒說。

  結果,它們倆同時被拾起。硬幣被一個有錢的富商拾起,石子被一個石匠拾起。硬幣被富商用來買了一枝香煙,石子被做成了美麗的工藝品。賣香煙的人看見了那顆石頭,想用那一枚硬幣把這個石子買下。可是誰知道當時比石子還要貴一百倍的它居然要去買以前在路上髒兮兮的石子,實在是不好想。

  人也是如此,當時的不決定以後的,當時你考了一百分,以後還能一樣考一百分么?當時你只考十分,以後還一樣考十分么?現在的不決定以後的。就像石子被人好好的利用了起來,身價狂增。

  記住,現在的不決定以後的!

  湖北恩施宣恩縣民族實驗小學五年級:王靖雄

回目錄

石子和金子作文900字

  一位自以為很有才華的青年因得不到重用,非常苦惱。他質問上帝,命運為什麼對他如此不公。上帝從路邊隨便撿起一塊小石子,又隨便扔了出去,問青年:“你能找到剛才扔出去的那塊石子嗎?”“不能。”青年搖了搖頭。上帝把手指上的金戒指取下來,扔到石子堆中去,又問青年:“你能找到剛才扔出去的金戒指嗎?”“能。”果然,青年沒多久就找到了金戒指。“你現在明白了嗎?”青年猶豫了一陣子興奮地回答:“明白了。”

  ——引子

  金子的發光的確取決於周圍的環境。那麼,如果作為一塊石子,怎樣才能讓自己突出呢?也像金子一樣發光呢?我想,應該是抓住機遇吧!

  為什麼要抓於機遇而不是求於機遇呢?俗話說得好,“機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機遇,好比是伯樂挑選千里馬一樣,如果千里馬在伯樂來臨之際而躲在牆角等待智慧的伯樂來發現,那麼,會有哪個伯樂會對這樣的“千里馬”器重呢?因此,千里馬應主動出擊,不用說要在伯樂面前美言自己一番,好歹也應該用實打實的“日行千里之能”讓伯樂不得不為之讚歎吧。

  著名的畫家達芬奇前半生命運坎坷,懷才不遇。30歲時,他投奔米蘭的一位公爵門下,希望給自己創造些機會。幾年過去,再達芬奇的再三要求下,公爵終於開了恩,讓他給聖母瑪利亞修道院的一個飯廳畫一幅裝飾畫,這本是一件無足輕重的小事,達芬奇傾注了所有力量去進行創作,最後,這幅畫起名為《最後的晚餐》,最終這幅壁畫名揚天下。

  可見,機遇總是存在於想要成功的人手中。石子與金子,正因為金子抓住了機遇,讓自己身有所值,才使如此多的人對此而青睞;正因為石子的高風亮節、純潔樸素,使一些人對此又有另一番情有獨鐘的愛。自己是石子還是金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抓住機遇,讓自己身處於某種環境而讓人為之震撼。

  記住,石子與金子是可以互變的,關鍵在於自身的內心世界與事實上的實力問題,有時石子會變成金子,金子會被變成金子中的金子;有時金子被環境污染會被誤認為是石子。攥住機遇,沒錯的,機遇讓自己改變,讓自身的環境改變,讓自己的未來改變……。抓住機遇,使自己創造輝煌走向成功。石子與金子,抓住與放棄,全在一念之間,然而這一念不容輕易下定義。

  讓石子與金子各自抓住機遇走向成功吧!

回目錄

藍寶石和小石子作文450字

  藍寶石和小石子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劉香杉

  一天,主人買了一串項鏈,上面鑲着一顆美麗的藍寶石。她的小兒子回來時撿了一顆小石子,隨手放在了桌子上,正巧和那串項鏈放在了一起。

  晚上,主人一家睡著了,房間里靜悄悄的。透過照進屋內的月光,藍寶石看見了它旁邊的小石子,便發起牢騷來:“哎呦,這是什麼髒東西,噁心死我了,快走開!”小石子並不在意,輕聲說:“你我都是石頭,只不過你我的質地不同而已。”“哼,我出身於名門望族,總能和你這種東西相提並論呢!”小石子沒有理它,繼續睡自己的覺。

  接下來的幾天里,一件事改變了藍寶石對小石子的看法。

  一天,小主人不小心把那串項鏈上的藍寶石划傷了,藍寶石頓時感到自己就要毀滅了,再也沒有人喜歡自己了。小石子連忙叫上它的兄弟們,把藍寶石送到了首飾醫院。經過醫生的全力搶救,藍寶石終於又獲得了新生。

  出院那天,藍寶石找到小石子,滿懷真誠地說:“對不起,以前是我‘有眼不識泰山’,請原諒,我以後可以和你交朋友嗎?”“當然可以了!”說著,它們拉着手蹦蹦跳跳離開了醫院。

  從此,藍寶石和小石子再也沒吵過架。

請同學們記住的網址
回目錄

我的好朋友石子欣作文400字

我們班的同學沒有不知道我和石子欣是好朋友的. 

  石子欣,中等個,細長的眼睛,尖尖的下頦,整天笑嘻嘻的,誰見了她,有什麼苦 惱也會忘記. 

  石子欣的性格非常幽默,愛說愛笑,經常愛做寫滑稽的動作,逗人發笑,有一次 

  我們在她家一起玩,她走起了卓別林的八字步,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說到這了 

  我想起了一件事,那是我們上5年級的時候,我們倆迷上了,一個叫歡迎加入小 

  城的遊戲在那了她也是個笑星,就說她的名字吧!起了個愛新覺羅玄燁,男孩名 

  字 而且還是個皇帝的名字,在小城他是個花心大蘿蔔,找了好多老婆,告訴我 

  不是花心,而是她是皇上就應該有許多妃子,在那裡好多人都手她怪,我感覺也 

  是,老是用皇帝口味的話命令我,我火了好多回,但她還是很有趣,在我面 

  前老是,聳了聳肩,然後邁出她有名的卓別林八字步.走了.石子欣的作文也很 

  好,經常和我比作文,我也沒法,但她作文真的很好.放假后,好就沒見石子欣 

  了,我很想念她.在寫完這篇短文的時候, 石子欣的面貌又呈現在我的眼前, 

  她在笑,笑的是那麼天真那麼可愛..
回目錄

我是一粒小石子作文600字

  我是一粒小石子,睡在山間的小溪旁。我不聲不響,就靜靜地躺在那裡,無憂無慮。我一直都有一個夢想,夢想成為展覽館里的水晶或瑪瑙。所以,我一直睡在這裡,等候人們來發現。我有一個朋友——小青石,它的夢想和我一樣。

  一天,來了一群礦工,用鏟子把我們挖進卡車,我們的夢想就快要實現了。汽車開了,可是它開時,常常被路上的石塊絆着,把小青石抖下了車。我伸手去抓小青石,可身子動彈不得。我面色焦急,連忙喊“司機,快停車!”司機哪裡聽得見,丟下小青石走了。我心裡想小青石真可憐,不能成為店裡的水晶或瑪瑙,獨自在這裡受苦。

  工人們把我運到城裡,我心裡想我很快會成為貴重的石頭了,心裡很高興。可是我又非常難以理解,為什麼要把我運到公路上去呢?我非常疑惑不解。

  工人們把我們這些石子混雜在一大桶泥水裡攪拌,我頓時覺得頭暈沉沉地,想要吐。攪拌完后,把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均勻地鋪在了路面,用一些大布蓋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感覺全身僵硬,面色鐵青,非常不舒服。我心裡想為什麼不把我放到礦廠工地,卻把我運到這裡來受苦。我想掙扎,卻怎麼也動不起來,就大聲地喊“快把我運往礦廠工地!”我的命運豈是我自己做主?誰也沒聽見,我真地好傷心,哭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一雙皮鞋往我身上踏過,忽然間又感覺到一雙草鞋從我頭頂踩過……我明白了——我的命運,我是什麼。不知過了多少年,又有多少雙鞋和多少輛車從我身旁或身上經過,我感覺越來越開心。

  我好開心,我好快樂,因為我很情願為廣大人群眾服務,雖然我是一顆很不起眼的小石子。六年級:王子晶

回目錄

小石子旅行記作文100字

自行車在路上行駛的時候,由於沒有後視鏡,身後的情況不清楚,而且又很危險。我想發明一個自行車後視鏡。先把一個鏡片粘在一塊木板上,再把木板粘在一個鐵棒上,然後,把木板和鐵棒固定在車板上,這樣,自行車後視鏡就做好了,只要一看鏡片就可以知道後面的情況,再也不用回頭看了。

  指導教師:方清桂

回目錄

一顆閃光的石子作文500字

她,是我一生中印象最深刻的人,永遠藏着那美好的心靈,她就是我的外婆。我的外婆慈眉善目,是我最依靠的人。  

  每天一放學,外婆很早就在等我了。外婆說:“你熱不熱啊?快來,我來幫你背書包。”每次外婆背書包的時候,我看見外婆的額角上滲着汗。回到家裡,就聞到一陣飯香撲鼻而來,我情不自禁的說:“真香啊!”  

  外婆還輔導我各科學習。她常常對我說:“學習一定要努力,再辛苦我也心甘情願。”  

  小時侯,剛學鋼琴的時候。外婆教我認譜,在外婆的指導下,我很快的就學會了,並且老師還表揚我。  

  有一次,外婆的心臟病發了,後來就聯繫朱婆婆和陳爺爺,決定把外婆送到他們那裡去看病。陳爺爺和朱婆婆他們都是很有本領的醫生,經過他們的檢查后,外婆要住在他們那裡治療。這一晚我怎麼也不能入睡。第二天,我打電話給外婆。我告訴她我昨天不能入睡這個情況。她說要我照顧好自己。我克服了自己的弱點,一定學會照顧自己,希望能讓外婆安心養病。  

  一天,二天,三天,……的過去了,那次的兒童節到了,媽媽說明天帶我去接外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那又是個睡不着的夜晚。一早,媽媽開着車子去長安醫院,我看見外婆的病有好轉,我很感謝朱婆婆和陳爺爺,他們真有本事。  

  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來報答外婆。每次睡覺的時候,我就念念不忘的想起外婆,躲在被窩裡悄悄的哭,一直到進入夢香……
回目錄

小石子的願望作文450字

  一顆小石子一不小心鑽進了劉老師的大腳里,它非常非常高興,因為自己的願望馬上就要實現了。原來這粒小小的石子不是一般的小石子,它從小就有一個願望:成為石子總動員里的一名會員。

  它已經非常了解劉老師的活動規律,知道劉老師每天上班時,都會經過石子總動員。

  於是,就在這天,小石子帶好降落傘,悄悄爬進劉老師那雙獨一無二的球鞋,趁劉老師不注意時,又爬到了出口,準備在劉老師走到石子總動員時跑出去。

  它想:啊,太棒了,我的願望馬上就要實現了,真是太高興了!

  可是,劉老師下樓時,卻沒有向上班的方向走去,而是朝着他的女朋友家的方向走去。啊,原來劉老師今天不上班。

  小石子見了,覺得不對勁,便趕快從劉老師的鞋子里溜了出來,心想:我本來想藉助你實現我的願望的,現在我只有自己想辦法趕到目的地去了,於是,小石子一路飛奔,馬不停蹄地跑到了自己嚮往的地方,終於成為石子總動員里的一名會員。

  二年級:鄧琦才

回目錄

小雞吃石子作文500字

春天,陽光明媚,春色滿園,我們全家沐浴着春光來到鄉下外婆家玩。一到那兒,我就被一隻可愛的小雞迷住了。 

  小雞長得圓頭圓腦,一張尖尖的小嘴不時發出“嘰嘰”、“嘰嘰”的叫聲,好像在說些什麼,黑溜溜的眼珠不停地轉動,好像在尋找什麼。小雞身上長着黃燦燦、毛絨絨的毛,遠遠地看去,像一隻小絨球,可愛極了! 

  每當我做完作業,我就會興緻勃勃地逗小雞玩。一天中午,溫暖的陽光照耀着小院,我抓來一把小米,把米放在掌心上逗小雞吃米,小雞看見了米,急忙跑過來,小雞啄我手上的米時,我的手心痒痒的,好玩極了,我把米灑在地上,小雞一會兒就吃完了。等小雞吃完米后,我蹲在一旁靜靜地觀察小雞的動作,只見它一步一步地走向草叢旁的石子堆,竟吃了一粒小石子,我想:“也許是小雞誤把小石子當成米了。”第二天,我又去喂小雞,小雞先看了看四周,可能是怕有人搶它的食物,見沒有人,便放心地俯下身子吃小米。吃完后,它又像昨天那樣找石子吃。我感到既好奇又擔心,好奇的是小雞怎麼能把小石子吞下去呢?擔心的是小雞會不會吃小石子後有問題呢?我滿懷好奇地跑去問婆婆:“婆婆,您知道小雞為什麼會吃小石子嗎?”婆婆微微一笑說:“我來告訴你吧,小雞吃石子是因為它吃了一些食物消化不了,就吃一些小石子來磨碎那些食物,小石子可以幫助小雞消化,知道了嗎?”“知道了。”我大聲回答。
回目錄

盲石子旅遊記作文800字

從前,有一顆小石子,它失去了光明。不過,它有兩條長長腿,還有會跳舞的雙手。這天,它跟着同伴旅行了……

  一開始,她們來到了小河邊,盲石子問:“這裡有什麼?”同伴們一起回答:“這裡有小柳樹,只要一陣微風吹過,小柳枝條呀就像小姑娘的辮子搖擺舞動起來;瞧!這裡有小魚,小魚在河裡悠閑地游着,一會兒露出腦袋,一會兒露出尾巴,像是在捉迷藏;看!那裡有盛開的荷花,粉粉的,像小姑娘的臉蛋,紅潤潤的,真是可愛極了!”“真的嗎?”盲石子開心地問。一個同伴拉起小石了的手親切地說:“那當然了!”“太好了!”盲石子高興地跳了起來。

  隨後,她們穿過大馬路,聽到小朋友們的歡笑聲,盲石子熱切地問:“這裡有什麼?”“這裡有亮麗的樓群,有寬闊的廣場。彩旗在飄揚,白鴿在展飛,居民在健身……。呀,這裡的小草有多可愛!真像伸開的一隻只小手。”小石子聽同伴們一講,心想:好美呀!多麼幸福啊!

  走呀走,大家一起來到了大樹下,“這裡有什麼?”同伴們一起回答:“這裡有一棵棵的大樹,猶如一個個巨人,保衛着美麗的校園。現代教學樓四周有着青翠的草坪,多像一塊塊綠地毯呀!這裡有你小石子最最喜歡的花——紅玫瑰,顏色是那麼濃,那麼純,沒有一點雜色,簡直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沒想到,同伴們話音剛落,盲石子挺着胸又是蹦呀又是唱呀,高興地跳起舞來了。“啊!這就是我的夢想。我以後還想到這兒來聽同伴們看到的、說到的美景,太棒了!”忽然,小石子聽到了大海的聲音,可是它不知道這是什麼,便問:“那會發出聲音的東西是什麼?”同伴們一起歡叫道:“那是大海的呼喚!翻滾的海流一柱一柱地涌過來,多像在跟我們招呼致意,歡迎我們的到來呀!”盲石子一聽,不禁想起一句話:大海呀,我故鄉!伴我漂流四方……

  指導教師:夏愛珍

富有童趣,語言生動,想象力豐富,把美麗的世界通過同伴在盲石頭子的腦海里呈現,童心燦爛,愛心永恆!

查找更多石子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