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節能減排人人有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節能減排人人有責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 節能減排 人人有責 

  地球是生命的搖籃,是人類的母親,她用她那甘甜的乳汁辛勤地哺育着人類,她慷慨地向人類奉獻她的財富——豐富的資源,這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了。 

  自從人類的祖先誕生以後,地球又給予了我們祖先無微不至的關懷。現在又無私地向人類奉獻自己的一切。多少個歲月過去,人類慢慢進化,變得成熟又聰明,成為了大自然的征服者。作為子女的我們應該要手拉手、肩並肩一起來保護這位和藹可親的母親,而不是一味地向她索取財富。 

  伴隨着科技的發展,人們被這些高科技產品帶來的舒適沖昏了頭腦。漸漸地用短淺的眼光來看待經濟和環境的地位。 

  這時,人類便開始忘記了地球母親的“養育之恩“,忘記了大自然的一切功勞,開始大量地濫用資源:森林的樹木被砍伐,河流受到污染,珍禽野獸遭到獵殺,空氣到處瀰漫灰塵,城市充滿着噪音,就連地球的保護牆——臭氧層也遭到破壞。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覺地製造了許多罪惡。例如,全球氣溫變暖,在許多南方城市的冬天不是大雪紛飛,而是陽光普照,有些地區甚至嚴重缺水,城市的天空灰濛濛的一片,雲朵中也透着幾分灰塵。郴江河原來河水清澈見底,河邊綠樹依依,繁花似錦,可現在卻是不同的一番景象:河水由清澈見底變得混濁起來,附近建起了大大小小的工廠,一根根排水管道直通郴江河,一股股猶如黑龍般的污水沖向魚兒們的樂園,河面上浮起了不少魚兒的屍體,散發出噁心的氣味,不少行人從河邊經過時,都是捂住鼻子經過。還有,城市的汽車排放的尾氣遺留在空氣中,致使呼吸道傳染病頻發。臭氧層遭到破壞,紫外線直接照射大地,美國皮膚癌患者逐漸增多,科學家們預計如果臭氧層還是有空洞的話,美國皮膚癌患者將會達到四千萬多人。 

  想想近幾年來,長江的洪水、黃河斷流,洞庭湖的三色水,沙塵暴的襲擊……人類為地球母親做出巨大的“回報”。母親給予我們豐富的礦產資源,我們都不好好節制利用;母親給予我們茂密的森林資源,我們卻亂砍濫伐,造成森林大面積水土嚴重流失;母親給予我們珍貴的水資源,我們卻不好好節約,最後導致我國西北部分地區嚴重缺水。於是,地球母親的青春與活力都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消磨、衰老。愚蠢的人類依然按照自己的邏輯思維方式把他們經濟上的輝煌成果建立在地球母親的沮喪上。 

  有人說要做到節能減排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你想想,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在逐步提高,每家每戶都有私人小車,如果每一位公民上班都乘坐公共汽車,那不僅交通不會堵塞,汽車排放的尾氣也日益減少了,這樣又給地球母親減少了一份負擔。其實生活的許多小細節都是節能減排,可真正做了的人又有幾個呢? 

  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家園,她給予了我們生命,給我們造就了優美的環境,她希望我們帶給她快樂與呵護,並不是讓我們忘恩負義!節能減排是人類生存的第一要素,我們不能毀了自己。要記住:不是人類在主宰世界,而是世界在主宰人類。讓我們大聲呼籲:節能減排,讓生活的快樂、美麗之花盡情綻放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節能減排人人有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節能減排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