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能減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節能減排就是節約能源、資源,減少廢氣排放。

  在世界上,資源分兩種:可再生資源和不可再生資源,當前世界上雖然一些發達的地區都已經採用了高新技術用可再生資源來代替不可再生資源,但是卻收效甚微。然而,工業三廢中廢水、廢氣、廢渣的排放量也是相當驚人的,它們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時巨大的。

  我國經濟快速增長,各項建設取得巨大成就,但也付出了巨大的資源和環境代價,經濟發展與資源環境的矛盾日趨尖銳,在這裡,我認為我們應該發展可持續發展的方針:即做到經濟建設、環境與資源協調發展。

  下面為大家簡單的介紹幾種居家生活中的節能減排方法:

  1注意隨手關燈。使用高效節能燈泡。

  2盡量節約廚房裡的能源。不要把飯鍋和水壺裝得太滿,否則煮沸后溢出湯水,既浪費能源,又容易撲滅灶火,引發燃氣泄漏。如果鍋小火大的話,火苗燒在鍋底四周只會白白消耗燃氣。

  3自家煮飯炒菜,量足夠吃就好,不多炒。路上看到被人丟棄的食物,可以撿起來喂野狗、野貓和小鳥等小動物。變質的飯菜可以埋在地里做肥料。

  4淘米水是很好的去污劑,可以留下來洗碗或者澆花。

  5沾了油的鍋和盤子要先用用過的餐巾紙擦乾淨,洗起來既節水省時,又可少用洗滌劑,減少水污染。

  6洗手、洗澡、洗衣、洗菜的水和較乾淨的洗碗水,都可以收集起來洗抹布、擦地板、沖馬桶。

  7電視、電腦不用時及時切斷電源,既節約用電又防止插座短路引發火災的隱患。不用時關掉飲水機的電源。保持冰箱處於無霜狀態。

  8靠循環再利用的方法來減少材料循環使用,可以減少生產新原料的數量,從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9大部分家庭的能源都消耗在取暖和製冷上。只要有效地使用自然通風和避免房間過暖,就能簡單地減少10%的費用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10夏季天氣不算十分炎熱時,最好用扇子或電風扇代替空調。使用空調時,不要把溫度調得太低。

  11垃圾分類可以回收寶貴的資源,同時減少填埋和焚燒垃圾所消耗的能源。

  在我們國家這種人口大國中,節能減排就顯得尤其重要。節能減排,保護環境,保護大自然,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吧!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愛護大自然吧!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