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了《伊索寓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了《伊索寓言》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語文 

  語文,聽起來很朦朧的一個詞語。為什麼呢?因為語文的範圍很大,詩歌、散文、作文…… 

  這個朦朧的的詞語像磁鐵似的吸引這我,因為,在知識的海洋中徜徉難道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嗎?別人說,語文不就是白紙黑字嗎?但我不覺得,儘管是白紙黑字,但如果你讀懂了書中的韻味,那白紙黑字就會變成了一個個鮮活的小人。 

  與其說我喜歡語文,不如說我愛書。是的,我愛閱讀。並不是單單隻憑高爾基一句“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讀的。我喜歡上了和書籍交流的日子。我如饑似渴的讀着,不覺得厭倦。因為我會和書中的人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嬉戲…… 

  語言文字是中國祖先留下來的精華,我們要共同學習,共同和書籍對話。至少,我與語文在一起是快樂的,是幸福的! 

  我讀了《伊索寓言》(1) 

  《伊索寓言》是一部透露生活的只會和想象的魅力的著作。其中的故事大部分是寓言,也有少部分是以神或人為主人公。 

  令人值得學習的是,這本書它往往以簡潔客觀的敘述一個故事,最後以一句話畫龍點睛地揭示故事中鎖蘊含的道理。常常讓我回味無窮。形形色色的故事在我眼前一遍遍重複。我似飢餓的路人,如饑似渴的讀着---- 

  《狼來了》一個老少皆知的故事,它敘述了一個放羊的男孩因為無聊,所以朝着山下耕作的農民們大喊:“狼來了!狼來了!”可是,當農民們拿着鋤頭,斧頭趕上山來的時候,他卻又高興的笑的像一朵花,高叫着“你們被騙了,被騙了!真是蠢!”農民們憤憤的瞪了一眼放羊的孩子,就沒有在說什麼了。次日,放羊的孩子再次戲弄在山下辛苦耕作的農民,農民們又好心的上來幫助放羊的孩子打狼,可一上來,狼的一根毫毛都沒碰着,可想而知,面對的又是放羊的孩子那張痞痞的笑臉。人們更加氣憤了,不過還是沒有說什麼。哪知----第三天,狼真的張開血盆大口趕來了。彷彿在兌現放羊孩子的謊言。放羊孩子看着羊被狼撕咬着,使出吃奶的力氣朝山下大喊:“狼來了。”可是,朋友,你認為現在還會有人理他嗎?結果可想而知,羊全部被咬死了,放羊的孩子躲上在樹上啜泣,心裡埋怨着村民為何不來救助他…… 

  是啊,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做事要三思而後行。不能只顧自己娛樂,不為別人着想。有一位智者說過,誠者,天知道也。誠之者,人知道也。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誠信就是其中一項。況且,誠信是一項財寶,是不可以隨意虛擲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不要再當第二個放羊的孩子。 

  朋友,你當過放羊的孩子嗎?或者說,你有過“放羊”的經歷嗎? 

  我讀了《伊索寓言》(2) 

  《伊索寓言》是古希臘文學中的一塊瑰寶,數千年以來以獨特的只會和藝術魅力令人愛不釋手,歷傳不衰。 

  當我看了《狐狸和山羊的故事》時,感想像泡沫一樣,一個一個地冒出來。這個故事講述的是掉在井裡的狐狸哄騙山羊下井。然後踩着山羊背跳上路面,卻又扔下山羊自顧自的走了。這個故事告訴人們做好事也要看對象是誰,以免上當受騙。 

  我覺得寓言是個魔袋,雖然很小卻能拿出很多東西;寓言是一個魔豆,雖然不起眼,卻能長成參天大樹;寓言很美,美在簡潔,美在內容,美在語句。 

  《伊索寓言》告訴我世界中的真善美,假醜惡。它簡潔明了的故事結構讓我分清社會中的林林總總。讀一篇寓言,就又積累到了一些經驗,對生活看的更加透徹,當你累積到了一定階段,你就會獲得深刻的人生智慧,建構出自己的人生哲學。

您正在瀏覽: 我讀了《伊索寓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了《伊索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