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伊索寓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索寓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寓言有着悠久的歷史,是最古老的文學體裁之一。而古希臘寓言是對後世影響最大的古代寓言;在古希臘寓言中又有一顆璀璨的明珠——《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中出現的手法多樣,結構簡單,情節緊湊,語言精鍊,寓意深刻。其有的教人不要驕傲,也有的說明做事要按規律、量力而行,還有的反映社會的黑暗。 

  而在這眾多的故事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其中的《野豬和狐狸》,這個故事講的是:有一隻野豬經常磨自己的長牙,狐狸見了問:“你現在又沒有危險,為什麼要費力氣磨牙呢?”野豬聽了,回答道:“如果等有危險的是后再磨,那就太遲了!” 

  讀完后,我回味無窮,情不自禁的再讀了幾遍,陽光照進,緩緩地流動在這字裡行間中。我忽然想到了這樣一句話“勝利青睞那些有準備的人!”,是呀,野豬時時刻刻做好準備,這樣,它便可以自信的面對危險。 

  但,我在什麼時候像這頭野豬一樣時刻準備這着呢?——當英語比賽接近前夕的時候,大家都在檯燈下,而我卻在電腦桌前上網、玩遊戲;當舉辦運動會是,大家都在操場上,而我卻在和同學閑聊;特別是這次的入學考試,大家都在為這次考試奮力,而我卻在津津有味地看電視…… 

  窗外射進一束日落黃,我仍在細細的品味着。《伊索寓言》——我又一本至愛的書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