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生活的智慧和想象的魅力——讀《伊索寓言》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生活的智慧和想象的魅力——讀《伊索寓言》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感受生活的智慧和想象的魅力——讀《伊索寓言》有 標籤: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 《伊索寓言》讀後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

《伊索寓言》的作者伊索是一位傳說中的人物,他生活在公元前六世紀左右的小亞細亞。他以非凡的智慧和哲思,將動物為主角的擬人手法,走遍世界各地,將寓言故事傳播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與其說伊索是一位作家,還不如說他是一位語言家;與其說伊索是一位教育家,還不如說他是一位哲學家。他將生活的智慧和想象的魅力融入到了他的寓言故事中。讓讀者在讀故事的過程中,領略到生活的智慧,想象的魅力和做人的道理。 

書中每個簡短的故事背後,又有哪個沒有深刻的含義呢?有的故事教導人們考慮問題要全面——《兩隻青蛙》;有的則說明了不可違背自然,勉強做事——《烏龜和老鷹》;還有的高速我們不可犯經驗主義錯誤——《馱鹽的驢》等。 

我覺得對現在而言最有意義的一則就是《目光短淺的鶇鳥》了。它講述了一隻美麗的鶇鳥的故事。故事大概的內容是這樣的:“一隻美麗的鶇鳥每年秋天都要去吃那桃金娘樹上的果實。有一年,桃金娘樹上的果實還沒有成熟,東鳥便每天跑到桃金娘樹上唱歌:‘美好的生活呀就要來臨了,我的心裡是多麼歡唱,望着那兒的花兒在開放,我對它是多麼嚮往。’就這樣鶇鳥每天都去,每天都唱。一個獵人發現了,便守候在那。等果實結出,鶇鳥每天都來吃一整天。終於被獵人用粘棍粘住了。它又唱:‘桃金娘的果實是如此甜美啊,把我害苦的卻是你,因為我太貪戀你那無比的香甜,因而送掉了我自己的性命……”  

這個故事的意思是說,不要過於貪戀某種事物,這樣會葬送掉性命的。要目光遠大,不能像鶇鳥一樣目光短淺,桃金娘樹的果實固然好吃,可吃到連危險接近也不知道的時候,也就意味着死亡離你不遠了。  

為什麼說這讓我覺得最有意義呢?因為這讓我想到了我們,節假日坐在電腦前面,一坐就是一天,有的人還坐到第二天凌晨,這樣的做法固然有一時的快感,但是給我帶來的卻是慘痛的代價,一,浪費了讀書的大好時光,現在的競爭這麼激烈,能取勝的方法就是合理利用時間,偉人曾說過“時間就好象海綿里的水,要靠你自己去擠”,平時上課的時間每個都是一樣的45分鐘,但節假日的時間可是我們自己的,在這段時間裡多看點書,多做點練習,給自己充電,這才是合理的利用時間。二,用眼過度導致近視,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是多麼重要啊!你以後每天頂着一副像啤酒瓶底一樣厚度的眼鏡,你樂意嗎?你不累嗎? 

玩遊戲也不是說不可以,但也要適可而止,它是放鬆,是消遣,但如果你把它當成一項工作,一項任務或是一個專業來進行的話,我相信那對你沒有任何好處。學生,學習最重要,如果你能拋開一切心思雜念——專心學習,那麼考出好成績就只是時間問題了。 

面對寓言大師伊索的文章,會讓你感受頗深,受益匪淺。它可以培養你的閱讀能力,理解能力,更能讓你感受到生活的真諦,領略到生活的智慧,想象的魅力和做人的道理。讀一篇寓言,你就好象長大了一歲,又積累到了一點經驗,對生活看得更透徹了。當你積累到了一定的階段,你就會獲得深刻的人生智慧,建構出自己的人生哲學。

您正在瀏覽: 感受生活的智慧和想象的魅力——讀《伊索寓言》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生活的智慧和想象的魅力——讀《伊索寓言》有 暫無評論